close

朱建正老師是臺大數學系的退休教授。認識朱老師是朋友葉建議我到文山社大上朱老師的課。朱老師的課是關於行為處世,人生修養修行方面的課。我上了兩三個學期(幾個學期記不清了!),直到老師說要暫時休息才停止。

在朱老師的帶領下,我看了些所謂「新時代」的書籍。第一本是「第四道」,很難唸,我才看了一點點。也因朱老師之故,我買了些「賽斯書」,有些看了一些,有些還擺著。另外有些書看完了,如:「與奇人相遇」、「靈魂煉金之旅」。衹是自己是資質魯鈍的學生,跟隨老師一段時日,卻沒什麼長進。

今年 3 月 9 日朱老師因病住進臺北榮總。3月31日經腹腔內視鏡確診為間皮細胞瘤(一種罕見的癌症)。朱老師也因此開了一個部落格: 數學父親-朱建正的抗癌部落格,讓大家了解他的病情,也藉此做個生命教育。經過半年治療,朱老師不幸於教師節(9月28日)那天病逝。

朱老師病故,也是人生無常。不過學生李的過世給我比較多的感慨。畢竟朱老師有點年紀了,走完人生也是必然的事,不像學生李,正是青春年華卻撒手人寰,令人不勝唏噓。朱老師住新竹,該在新竹發喪,希望到時有辦法能朱老師最後一程,感謝他給我的教導,雖然我是如此不成材。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