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2010.05.30),陳應欽老師帶領「好眼力」攝影研習班同學到花蓮外拍第二天。前一晚我們住在壽豐鄉的荷蘭小莊民宿。這裡的房間很寬敞,住得蠻舒服的。空地舖滿草皮,但沒什麼庭園造景,衹在一些牆邊籬邊種些花,我個人感覺蠻可惜的。不過民宿主人對景觀佈置通常都有自己的想法及用意,應該尊重。

2010_HuaLian_Day2_001

2010_HuaLian_Day2_002

我們一大早起來,六點鐘就出門往花蓮溪口拍照。到達那裡,走沒兩步,就發現一片牽牛花。我們就一股腦全跑上前,對著牽牛花大拍特拍。

2010_HuaLian_Day2_006

2010_HuaLian_Day2_010

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起床後就一直下雨。所以海水看來也灰灰暗暗的。但好的是牽牛花瓣上有水珠,拍起來感覺不錯。

2010_HuaLian_Day2_035

2010_HuaLian_Day2_011

結束花蓮溪口拍照,我們回荷蘭小莊用早餐,然後出發。不過應同學要求,我們轉往東華大學看看。陳應欽老師在東華大學唸研究所,所以順理成章由他擔任導遊,為我介紹各場館等等。

2010_HuaLian_Day2_068

2010_HuaLian_Day2_072

車子開到某地,陳應欽老師提到,遊覽車放映的影片中介紹了「環頸雉」。而東華大學7-11前面的草地上,就常有環頸雉出沒。話還沒說完,同學就發現草地上有一雄一雌的環頸雉,我們趕緊停車拍照。可惜鳥兒離我們太遠,我的鏡頭焦距最多衹有200mm,所以環頸雉小小的,要格放才會更清楚。不過在這我們還是保留原汁原味,不做處理。

2010_HuaLian_Day2_061

2010_HuaLian_Day2_064

午餐我們到「紅瓦屋餐廳」用餐。這是家原住民餐廳。一上飯桌就有兩道菜很特別。一個是飯,是紫米做的。另一道沙拉,上面的食材都是山裡的菜,原住民的食物。還有一道石頭火鍋很特別。容器是由椰子樹皮做的,冷水裡放魚肉,然後放入燒得滾燙的蛇紋岩使手沸騰將魚肉煮熟,再放入青菜。味道還蠻不錯的。而他們的烤魚也很別緻,把魚身塗滿鹽巴放到火上烤,烤出來的魚很鮮美,也不會太鹹。

2010_HuaLian_Day2_087

2010_HuaLian_Day2_090

2010_HuaLian_Day2_084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原住民藝術家,擅長木雕。店裡頭放了很多有原住民風味的作品。也因為宗教的關係,少數作品與聖經有關(如:最後的晚餐)。在這用餐還可以欣賞藝術品,蠻好的。

2010_HuaLian_Day2_104

2010_HuaLian_Day2_101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下午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這裡保留很多日式建築,是現存最大的日式建築聚落,也是公共電視「後山日先照」的拍攝地點。

2010_HuaLian_Day2_152

2010_HuaLian_Day2_164

因為是「林業文化園區」,所以擺設許多當年伐木用的器具。也有木雕作品展示,但因不准攝影拍照,所以沒有照片。整個園區環境清幽,是不錯的休閒地點。有個喝咖啡的小館子,我沒停留喝東西,聽說有點小貴,一杯咖啡要160元。

2010_HuaLian_Day2_188

2010_HuaLian_Day2_196

結束「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行程,我們就轉往花蓮「冀家小館」用晚餐。這是家大陸北方口味的餐廳。那道白肉鍋不錯,也是第一次在這樣的用餐中吃到水餃,蠻有趣的。用完晚餐我們就驅車北返。

2010_HuaLian_Day2_216

這一天拍了217張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2010花蓮外拍第二天」。以下是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請朋友欣賞指教。(Facebook上無Flash相簿,須連結到Flickr相簿,才能看到全部照片。)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