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6.11.10),MSN上有位朋友把我加入聯絡人,後來又呼叫我。原來是我第一屆(民國76~77年)教的學生。實在太令人驚喜了。

那時的我,剛出校門,初任教職。雖然年輕有活力,卻也嫌稚嫩。我板書本就不漂亮,要做投影片,字又不夠大。那時的地科,一開始就教天文,其實蠻難的,也很苦惱如何讓學生明白那堆自轉、公轉、晝夜等等。當然現在教書經驗多了,應付這些都沒什麼問題。不過那屆學生仍令自己懷念,畢竟是自己第一屆學生。

而更令人感動的,或者吃驚的是,透過網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真地變短了。過去,朋友出國,很容易就會斷了聯絡。但現在透過網路,發個e-mail等,要聯絡十分方便,就像還在身旁一樣。這個學生現在美國聖荷西,之前跟十年前的學生,在紐約、在上海,都能十分容易透過MSN談話。朋友遠嫁以色列,溝通也毫無問題。加上留個網誌(blog),就等於在網路上有個家,朋友隨時可以來拜訪。所以只要自己願意,我們很容易跟朋友保持聯絡的。哈哈,所以我在學校的自己介紹中,留下自己的MSN、Yahoo即時通,及無名小站網址,是對的,這樣所有的學生,只要回到學校,都很容易找到我。

所有我教過的學生啊,歡迎你們和我聯絡。也希望每個同學,都過得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