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在文山社大所修「數位攝影初階」的課程需要(要繳期末作業)了,所以想去大屯山拍秋芒。早上出門前還在想,中央氣象局說有鋒面 (維基百科談「鋒面」)過境,天氣會不好,那還要不要上山呢?稍微想一想後,還是決定上山。結果到了陽明山公園後不久,就見起霧還下雨,能見度本還有100公尺,然後變成不到50公尺、20公尺。一直到了站牌叫「養鱒場」的地方,霧才散去,能見度良好,但在下雨。到了近平地,雨才稍歇。雖然到了金山那裡,還是有拍一些照片,不過本來要拍的秋芒,是完全泡湯了。嗯……還好啦!沒有太失望,就當自己沒有特殊目的,只是出來走走。


路上有經過十八王公廟,我停車去看了看,不過沒拍照片,覺得不適合。記得小時候,十八王公很有名,也是香火鼎盛。但今天去,感覺似乎香火沒以前盛。廟旁的店看來還是很熱鬧,但地下街就冷清許多。不是開店店家少的關係,我去的早,才九點半,商家沒開門也算正常。但有些看來該是攤位商家的地方,卻破敗荒廢,顯然是生意不夠好。十八王公的粽子有名,我也買了一個嚐嚐。不過他的大肉粽,實在不怎麼大,跟平常的差不多,甚至還略小。好吧!一個才二十元,不能太強求。那好吃嗎?我是覺得普普,並沒有特別美味。


其實為了交這份作業,之前就有拍些照片。在信義計劃區、學校、士林官邸都留下成果。


這一張是在華納威秀那附近拍的:


IMG_1744


這一張是在學校拍的:


IMG_1790


這一張是在士林官邸拍的:


IMG_1810


其實走這一趟,除了拍照片交作業外,還想趁機拍些上課可以用的照片。例如課本上提到紗帽山和澎湖,因火成岩的性質不同,所以一個較渾圓,另一個則較平坦。但課本附的圖片,實在不容易看出「渾圓」的樣子,所以這次上山,就順便拍了一些,感覺比課本上的圖好一些。當然我沒有經驗,也沒有多方探查,說不定會有更好的角度,那就再等下次吧!至少下面這一張還算可以:


IMG_1823


同時也拍了石門風力發電站的風車,這是要用在理化課的。請看:


IMG_1838


最後是拍風磨石(風稜石)。約十五六年前吧,我也曾去麟山鼻拍過,但那時是用正片(幻燈片)拍,現在用不上了(我沒有可掃瞄正片的掃瞄器),所以要重拍。當然也是因為課本上的附圖,令人不太滿意的關係。但這次再去麟山鼻,感覺跟以前差很多。以前就是荒煙蔓草,沒什麼東西,我要拍的石頭到處可見。但今天我找了一會才找到可以拍的材料。不過砂子還是一樣多。路旁也有提醒注意「風飛砂」的警告牌。這是我拍的風磨石:


IMG_1849


以上這些作品都放在Flickr,我的照片集:2007攝影班期末作業中,歡迎大家批評指教。我是初學者,說實在的,也看不出那張好,好在那裡?那張有待加強,又該加強那裡?老師說挑十張給他,他再挑兩張打分數,同時洗成照片來成果發表。嗯……我只能憑自己的感覺,由這74張中選10張出來交差囉!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