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訂閱的Goston’s Blog知道2008第17屆台北車展(這個連結可能會失效)的訊息(Goston相關文章:[展訊] 2008 台北車展[攝影] 2008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搶先看),看到Goston文章後不久,電視媒體就有報導。Goston說:「看看官方網站就知道他們展覽的重點根本不在車子上啊」,我是覺得還好啦!至少網頁上較大的面積還是在介紹車子。Goston的意思是許多人醉翁之意不在酒,都是去拍Show girl的(大家可由Goston’s Blog,連結到他拍過的許多Show girl照片),電視媒體也是這樣說。嗯……這也是我今天(2007.12.30)到台北世貿參觀車展的目的,去拍那些美麗的Show girls。哈哈!我可是有正當理由的,我在學攝影,所以要找題材練習一下,可別我當成怪叔叔喔!


我到會場時還不到入場時間,但門口已經有一大堆人,絕大部份是男生。嗯……你可以說男生比較喜歡汽車,也可以說男生比較喜歡漂亮的女生。不過還是有女孩子啦。會場裡,觀眾手上的相機,一個比一個高檔,長鏡頭、加上柔光的閃光燈、……,實在是太……。我也看到一個女孩,拿著專業相機在拍,不知道她是因為興趣,還是工作。有些人顯然是經驗豐富,除了相機外,還自備椅子,及那個較矮的梯子(為了可以升高一點),真是設想週到。像我被擋到人群之外時,就一恨自己沒有更高一點,二恨自己的相機無法用LCD觀景,所以不能把手升得高高地去拍(因為看不到自己拍到什麼)。


會場上的Show girl,都明白許多人是進場拍她們的。所以看到鏡頭都會落落大方地讓你拍照,還有配合地看鏡頭,露笑臉,真是太貼心了!


IMG_1917


還有很多人會去跟Show girl合照,她們也都會配合。還看到一位男士跑去找Show gilr,請他身旁的女伴幫他拍照。哇!那個女伴真是太大方了,竟然一點也不會吃醋。


IMG_1877


在Goston文章([展訊] 2008 台北車展)裡,有說明各家車廠Show girl的名字。在展場,Show girls身上沒有名牌,所以我也不知道誰是誰。不過對我的目的-練習拍照而言,誰是誰也不重要。就好好練習,好好拍就是了!


IMG_1941


整個會場中,大概就是賓士(Mercedes-Benz)的Show girls的穿著最保守:


IMG_1908


你看是不是和其它車廠差太多了:


IMG_1893


聽說是為了符合車廠形象的關係。我是不懂啦!如果找些辣妹穿得很清涼,對賓士的形象有什麼妨礙。不過我相信,如果全場的Show girls都穿得像賓士一樣的話,那麼許多男士會大失所望,來拍照的人恐怕也會少很多。 


今天我總共拍了158張照片,其中有25張是拍車子,其它都是Show girls。有些不成功,對焦有點失敗。我拿掉很失敗的6張,其它的都放在Flickr裡(我的Flickr相簿)。其中仍有些對焦不夠精準的,不過還在可忍受範圍內,所以仍然保留。像以下這張,對焦就不太準:


IMG_2014


自己還是不太懂攝影,所以自己拍得如何,也不知如何批評。對焦不好的,當然可以一眼看出,但構圖如何?就不敢講什麼。其它的,如曝光、顏色,自己目前也沒概念,就靠多拍來增加經驗吧!說到經驗,進入會場,本以為燈光那麼亮,不用開閃光燈,結果拍完第一張(見下),就發現太暗,接下來大多都開了閃光燈。而且拍沒幾張後,就把感光度(ISO)調成200,以取得較快的快門速度。這就是經驗。


IMG_1857


關於這次試拍作品,Show girl部份放在Flickr相簿:2008台北車展(Show girls),如果您對車子有興趣,也可看看:2008台北車展(車)(不過只有25張,恐怕不過癮)。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