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辦了一個活動,給國三同學粽子、御守,祝福他們本週六、日(5月24、25號)第一次學測順利。


星期一(2008.05.19)早晨,校長、四位主任和我,身穿寫著諸如:「金榜題名」的道具服,假扮成「大御守」,到三年級各班傳達祝福。綜合活動領域老師,配合這項活動,請七年級(國一)學生做一串粽子,象徵「包中」;八年級同學做「御守」,寫上祝福的話,致贈給每一位國三同學。我們到了各班,先請班長代表班上同學,接受七年級同學贈送的「包中」,八年級同學代表至座位一一發送「御守」。我們這些老師就說些祝福鼓勵的話。最後大家一起大喊加油,為自己打氣。


_IMG3561


_IMG3559


活動結束後,我們的道具服放在穿堂。還有一個大大的「布告欄」(心願便利貼,祝福快樂送),讓學弟、老師甚至家長,寫上祝福鼓勵的話,貼在佈告欄上。旁邊有海報說明,此次綜合活動舉辦活動的意義,還有張海報,請大家猜猜一些吉祥物品,如:蘋果、青蔥等等的含義。讓學生一走進學校,就能感受濃濃的祝福。


_IMG3554


_IMG3555


我個人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去年,我們是自己班上舉行活動,請同學吃粽子、包子,取「包中」的含意(有的人會加上糕點,取名:「包高中」)。但這次是全校性的活動,七八年級都有參與。如果能形成傳統,那就很有代代相傳的意義了。而且學校行政人員也到各班祝福,配合導師的參與,使得這份祝福與鼓勵更加有意義。這必須感謝綜合活動領域的老師用心設計,讓我們有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_IMG3556


_IMG3557


過兩天就要考試了!我國三的學生加油啊!一班小老師楊,祝妳能順利考上師大附中啊!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