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8.05.24)到陽明高中陪學生參加今年的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這是例行公事了,因為每年都有教三年級,所以每年都來陪考。不過因為不是導師,所以今年沒有全程在場,僅陪到自然科考試。過去是自然科考試鐘聲響後就離開,今年因為跟學生(去年畢業)講話,所以留到自然科考完。也因此可以即時問到今年試題如何?多數學生說蠻簡單的。嗯……這也算正常。因為去年自然科題目被人嫌太難(爆難,超級恐怖難。去年第一次學測全國沒人滿分,都是自然科害的),去年太難,今年簡單,也符合我們政府做事的習慣。


往年陪考,常有學生要求要「加持」一下。今年僅有一、兩位同學要求我碰碰他們,握一握,抓一抓,祈求好運。我當然是來者不拒,也希望這一點「加持」會有用。今年在考場問問題的人也比較少。嗯……正面思考,因為地科都準備好了,所以沒什麼問題(今年國三我僅教地科,沒有教理化)。而看他們考出來的樣子,我想地科也該考得不錯。要今天中午以後才能下載試題,到時候再看看題目出得怎樣。


在考場巧遇前面提過幾次的學生林,她來陪妺妹考試。林已經決定去唸國防醫學院,這是她之前講過最想去唸的學校。恭喜她了!申請上其它大學的學生,可以放假到九月,不過林六月底、七月初就要到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受訓兩個月,而且以後的寒暑假也比別人短。哈!國防醫學院果然不一樣。不過不論如何,讀國防醫學院蠻不錯的。當然我還是告訴她,醫學院不好唸,要好好加油。也順道問了別的學生情況。某某唸了臺大獸醫(兩人差點又要做同學),某某要拼七月指考,因為一心衹想進臺大。……好吧!雖然我個人是選系不選校,不過如果一心要拼臺大,我仍給予祝福。


有去年畢業的學生,來陪「弟」字輩考試。也有學生臨時打電話給我,要我幫忙為活動招生。整個陪考過程還一點都不無聊,一直在跟人講話。明年有三個班的學生要考試,我當然會再來。事實上我已經威脅他們,國三考試了,就表示他們離明年學測衹剩一年了!不要再混了,要好好準備,好好加油。明年此時,再來寫篇陪考記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