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8.07.28)把一些「稿債」還清後,決定放自己假,到華納威秀信義店看「刺客聯盟」(Wanted,官網開眼電影網IMDb)。看這部片子,也不是特別挑的。就是那部先開演就看哪一部。不過聽華納威秀的廣播,應該賣座不錯,差不多七點到那裡,廣播就說要有好座位要買九點以後的票。

Wanted

好萊塢的這種片子,就是緊張、刺激,大場面。以這種眼光看,這部片子不錯。很多戲很誇張,例如:子彈會轉彎,子彈可以打到子彈,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飛車技巧。我自己覺得最後在織布廠的那場戲,男主角開槍的架勢,有駭客任務(The Matrix,開眼電影網IMDb)的味道。也因為誇張,所以很過癮,感官刺激十足,很適合到電影院享受娛樂效果,殺時間。

James McAvoy

但如果想談影片內容,看有沒有什麼發人深省之處,大概就有點難了。編劇如果願意,順著劇情發展,是有些東西可以談的。例如:落魄失意的人,如何尋找自己的人生定位;例如:父子之間的情意、影響、模仿。甚至劇中一部織布機的「天啟」神話,都有可以著墨之處。不過這些都戲中不是沒有提,就是蜻蜓點水,毫無重要性(重要性都要「場面」),所以要談內容,本片是乏善可陳的。

Morgan Freeman

我常會挑剔電影的劇情合不合理(有點無聊)。在看到前面時,我不能明白,為何劇中的殺手要刺殺男主角,因為他毫無威脅性,這部份在最後做了交待。但也因為這份交待,使得戲中刺客聯盟成員被殺,變得沒什麼道理。子彈轉彎,人可以飛過高樓等等,不合物理原理就算了。子彈可不可以追查,也是沒道理的可以,沒道理的不可以。聯盟主持人已被質疑,假造要被暗殺的對象,那為何女主角仍相信,他們每個人都在被暗殺的名單,而有近最後那場戲?真要挑,即使不論科學,劇情也有許多不合情理之處。不過好萊塢娛樂大片嘛!過癮就好,不要想太多。

Angelina Jolie

編劇也是有用心的。開場那場戲的對白就留了後面的伏筆。一些鏡頭也有前後呼應的味道,所以編導也是用心的。配合上壯烈的場面,這部片子算是不錯看,可以推薦去看的。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kao 的頭像
    yykao

    Eric的網誌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