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已經畢業的學生在Yahoo即時通上叫我,說她有件事跟我說。「什麼事?」「我等下要去看醫生。」「?」「墮胎」。


看到這樣的話,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說什麼,責罵是不必了,解決問題要緊。學生說她心裡很害怕,我也衹能鼓勵、安慰。但隔著網路,除了言語安撫,什麼實質有作用的動作都不可能。我問她父母知道嗎?她說知道。父親幫忙找了醫生,母親等會陪她去。我說這雖然不是什麼大手術,但還是有危險性,去大一點的醫院,不要去小診所。我想有父母陪,該沒問題。學生因為趕時間看醫生,所以對話很快結束。


這件事勾起我的回憶(我忘記是否曾在網誌帶過此事)。很多年前,經由某種管道,我知道有個學生懷孕了。這位學生不是什麼乖巧聽話的小孩,還經常騙我。給我假的電話,找人冒充她媽媽跟我講話。知道她懷孕,找她來確認,同時告訴她我必須告訴她母親(雖然她請我不要說)。想辦法聯絡,請到學校把事情交待清楚。但到學校見我的,仍然不是母親,我忘了是親戚還是朋友。同時,在母親追問下,才發現學生的姊姊也懷孕了,因此媽媽一次帶兩個女兒去人工流產。事情發生不久,學生畢業。畢業後,有次在大賣場看到學生及母親。至少在我的眼光裡,學生的情況比在學校時好。


我想不必提刑法規定,與未滿十六的男女發生性關係,即使對方自願,仍然犯法。也不必罵學生為什麼那麼不小心,更不需要用道德的眼光,譴責婚前性行為。也許反而該是要教小朋友如何避孕,如何有安全性行為(如果學校教這個,不知道會不會被罵!)。我也關心後續的事。後來再問學生,她說胎兒未成形,吃藥就可以了。第二天醫生看了,情況不錯。過兩天再複診,確認一切沒問題。我問她跟男方如何?她說在她主動要求下,已經分手,不再見面。還問些別的話,在此就不表了。學生說她以後不會了!看來一切都還好。不過我也跟學生說,墮胎傷身體,自己要多注意。


我很欣慰,學生畢業後,發生問題,還會願意跟我說。我也很遺憾、抱歉,沒辦法給什麼實質有用的幫忙。


有些學生會來我的網誌。我可愛的同學啊!特別是女同學,雖然我不想講什麼以此為鑑的話,但感情路上,真地要小心注意,不要被愛沖昏頭。飲食男女,人之大欲,不想告訴妳們不可以,不可以!但至少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好嗎?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kao 的頭像
    yykao

    Eric的網誌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