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08.25)是97學年新生訓練第一天。


新生訓練也沒什麼。主要都是學校行政單位(訓導處、教務處、總務處、輔導室)在宣導一些注意事項和規定。我也沒在會場聽,因為十點就有個特教組的會,我們要跟班上特殊學生(自閉、過動、情緒障礙、學習障礙、……等等)的家長會談,特教組也藉此說明特教組的業務,及能提供的協助。而其它時間,也有些雜事要處理。不過我還是有找機會到活動中心看看孩子們。


生教組長陳說我們班的學生好高!也沒有啦,有幾個學生蠻高的,不過也有不少不太高啊!有一兩位身材壯碩,不知拔河比賽時能不能發揮作用。有一兩位同學蠻活潑的,話很多,但整體看來好像偏內向。嗯……也許今天看不準,因為大家都不熟。等過一兩個星期,混熟了,原形畢露,到時就知道我們班是怎樣的班。


好像說過,對這個班,我懷抱著期待及惶恐的心。因為這將是我第一個由國一帶起,帶到畢業的班。事實上如果我真要在55歲退休,那麼這樣的班,也衹會有二、三個。所以我對這個班是充滿期待的,希望能這個班帶好,同學常規好,成績棒,同學間感情甚篤。我可愛的學生啊!你們有什麼建議嗎?


今天為了趕七點半的協調會,所以忘了帶相機出門。找了生物老師邱借了個舊相機,衹有4百萬畫素,勉強拿來用一用,僅拍了7張。明天不要再忘了,帶自己的相機來幫同學拍國中入學的照片。等到畢業時,可以拿出來回味。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