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9.12.26)到臺北世界貿易中心(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參觀第18屆臺北國際車展(18th Tailei Int'l Auto Show)。目的當然是拍照,拍車子和拍Showgirls。因為買不起車,衹能看看,所以也沒做什麼功課,也沒特別挑什麼車子去看,基本上車子的部份是沒主題,沒章法地亂拍一通。汽車的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18屆臺北車展(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130

拍展場Showgirl當然是我主要目的,要練習拍照嘛。為了展場燈光不足,我把ISO調到400,同時多數時間運用閃光燈。從前幾次的經驗裡,我現在使用閃光燈出錯的機會少了很多,但還是會有問題的時候。有些照片仍然偏暗,下面兩張照片,第一張有用閃光燈,第二張沒有(朋友可以從第一張有影子,第二張沒有影子看出來)。結果看來未用閃燈、但正確曝光的反而還亮一點(雖然也嫌暗)。我還不知道原因,因為其它許多照片不會這樣,而我自以為操作方式類似,所以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應該要儘快弄明白,不然使用閃燈時會常失敗。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024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025

另外就是有些照片失焦。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失焦?是相機鏡頭的問題?但更多張是OK的啊!自己技術問題?但我以為我是相同方法拍照,為何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是突發狀況,如被拍者移動?我不知道。相同時間地點拍的照片,109張汽車照片倒是一張失焦也沒有!真因為車子不會動,人會動?(但也有些車是在轉盤上緩緩轉圈圈啊!)幾張失焦的照片,我還是留著,一方面失焦情況還好,另一方面留下來警惕自己。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001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076

曾聽說臺北車展的Showgilr是水準最高(因為車廠都很有錢,可以花大錢請名模)。的確如此,展場裡的每個女生都很漂亮,都很高,實在嚇死人了。所以展場裡一大堆男性朋友拿著各種專業相機及配備,不斷地以相機獵艷。當然也全是男生啦!就曾有個女生在我旁邊,也是朝模特兒猛拍,不知道她是為了工作還是興趣?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060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070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123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146

在諸多女生照片中,我有幾張男性模特兒的作品。這是某家汽車商,請男模陪著女模特兒到不同款式的車前擺POSE,讓攝影同好拍照。以我的眼光看,這位男性模特兒蠻帥的,很有味道,所以也拍了幾張。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134

上次參觀資訊月時,就遇過很敬業的Showgirl,這次也遇到兩位。在大方讓我們這些攝影者拍照的同時,還不忘拿起車商的DM一同入鏡,達到宣傳的效果。我如果是老闆,一定要多給報酬,實在太敬業了!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119

18thTaipeiIntlAutoShow_Showgirls_136

昨天,汽車部份拍了109張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18屆臺北車展(車)」,模特兒部份,拍了148張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18屆臺北車展(Showgirls)」,以下是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僅有Showgirls部份),歡迎朋友欣賞。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