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臺北市政府開會,開完會五點多,就決定去華納威秀信義店看電影。因為時間正好,所以看了《玩命快遞3》(Transporter 3;官網開眼電影網IMDb)。

羅伯特克耐普Robert Knepper

《亡命快遞》前兩集,我都是在電影臺看的,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好好從頭看到尾過,印象就是緊張刺激。你知道這樣的片子,少不了飛車追逐及打鬥,本片這些場面都拍得不錯。那場車子兩輪著地,掛在連結卡車上的戲,很過癮,很好看,也很誇張。不過啊!有些場面,特別是打鬥場面,導演放快速度,加上鏡頭轉換跳接,細節就不見了。意思是說,弄不清楚人是怎麼被打趴的。不像其它動作片,一招一式都清清楚楚。

飛車特技

 

從第一次看《亡命快遞》,就覺得男主角傑森史坦森(Jason Statham,開眼電影網IMDb)太帥太酷了!長相很性格,身材很健美,在電影裡,開車技術一流(車子也超棒的!),格鬥技巧也是李小龍(維基百科資料)級。在《玩命快遞3》裡,連騎腳踏車都是世界一流水準。沒辦法,男主角嘛,就是什麼都要高人一等。

傑森史坦森 Jason Statham

《玩命快遞3》裡,有段跟以前不一樣,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娜塔莉盧妲卡娃(Natalya Rudakova ,開眼電影網IMDb)發展出感情。之前男主角很酷,好像對女生都不會動心的。而導演選的女主角,也很有趣。雖然她一直穿著緊身短裙,但我並沒有覺得她很性感、很勾引人。而且滿臉都是斑點(雀斑?),很難讓人覺得漂亮,這跟一般片子的女主角不太一樣。當然,我不是說她醜,衹是不像一般女主角般亮麗。

 娜塔莉盧妲卡娃 Natalya Rudakova

故事裡的壞人之一,是從事環保事業的「ECOCORP」公司。他們計畫進口有毒廢棄物,傾倒在烏克蘭領土上,但烏克蘭環保署長斷然拒絕,所以「ECOCORP」綁架署長的女兒,威脅他以取得同意書。這對我而言,很好!讓我們知道,不是所有打著環保旗號的都是好人,在臺灣亦同。對某些人而言,環保衹是生意,他們要的是商業利益,不是地球永續發展。而另一些人則是圖謀政治上好處,或者其它方面的利益。這些在環保當道的現在,談環保是主流,是政治正確之時,更需要我們慎思明辨,不要被人矇蔽,受人利用。

◎  傑森史坦森 Jason Statham      ◎  羅伯特克耐普 Robert Knepper

電影常常是禁不起仔細檢驗,也不需要太計較細節。本片張力所在,是男女主角身上帶個手環,離開車子75呎(約22.86公尺)就會引爆。但對要求男主角載送女主角的壞人而言,何必做這樣限制?沒必要,也沒道理!回到根本,男主角偏離預定路線,馬上就可以找一票人去要求他回到計劃路線,很容易就在市場把男主角的車開走,還有好多高科技裝備,以這樣的人力、物力、組織,綁架一個人後,何必要找個車伕,載著肉票趴趴走?那個用以引爆的信號接收器,車子整個沉入湖中也不會壞,防水性真是無以倫比地好啊。更神的是,一臺泡水車,不用修理、清理,就可以馬上上路,還能表現神勇。臺灣被水淹過的車主,都會很羨慕吧!男主角在湖中,一如往常地輕鬆打開行李廂,真是不合物理原理。編劇不知道,車子到水裡,因為水壓的關係,可能連門都打不開?

 傑森史坦森 Jason Statham

也許是自己看電影不夠用心,片子裡有兩件事我不明白。第一是男主角是怎麼被戴上手環的?他看到女主角,講了些話,然後就是些有如夢境的鏡頭,男主角就被帶到壞人處並載上手環?怎麼回事?我不知道!有臺黑色賓士,殺了警察,奪走前個車伕車上的GPS。探長告訴男主角,那車子可能不是朋友,我本以為這是壞人手下,但壞人卻打電話給署長,說這些人是署長的笨部下,這些人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同時,探長並沒有告訴男主角賓士的車牌,為什麼男主角看到賓士車,就知道有問題?

 傑森史坦森 Jason Statham

導演仍然有安排電影慣用的手法,做伏筆、做呼應。戲的一開始,探長和男主角在釣魚,結束時亦同。開場的戲,交替呈現兩個場景,釣魚和飛車追逐。場面和對話彼此對應。這裡男主角要探長釣竿向右(我不懂,釣魚時為何釣竿要左右擺),那邊車子就向右轉。探長釣竿斷了(?),魚跑了,那邊撞車,被追者逃逸。開始及結束,女主角都問男主角:「這是天堂嗎?」還有點很有趣,片子裡提到好多食物,還有搭配的酒及甜點,好像可以變成美食指南。

 傑森史坦森 Jason Statham      娜塔莉盧妲卡娃 Natalya Rudakova

整部片子還不錯。飛車(包括飛腳踏車)、打鬥。花些錢放鬆自己就是了! 

腳踏車特技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