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打電動,原因很簡單,我是電動白痴。在小時候電動主要是機台時,那偶爾一兩次的試玩中就知道。所以年輕時,我都是站在同學身後,看他們過關斬將,痛快淋漓地玩上個把小時,而我就純欣賞而已。

長大了,也有了小孩。我沒有阻止孩子玩電動(線上遊戲)。我買過怪獸對打機給兒子,也問過他要不要電視遊樂器(XBOX、PS2或3之類的),他說不要。我看著他玩淡水阿給、楓之谷、跑跑卡丁車。最多只是口頭上說說,該做的事要先做好,該寫的功課要寫好。在覺得他實在花太多時間打電動時,口頭上唸兩句,也從沒有什麼實際的行動阻止他。為什麼?因為那就是個娛樂、消遣,沒什麼大不了的。當然過頭就不好。不過幾乎所有事過頭都不好。打個衛生麻將沒什麼,沉迷賭博就不好。甚至太用功讀書,搞壞身體,也是不好的。

一個小朋友自殺了。大人歸咎於玩線上遊戲。這樣的推論,在我看,失之武斷,甚至有點推卸責任。身為教育者,應該可以對此大發議論,不過網路上已有很好的見解,我就不必再說,讓大家自己參考吧!

老原+老銀兒子沒有說話。(後兩篇文章,都有引述本文)

朱學恆的路法西地獄傻孩子

Mr./Ms. 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死了一個孩子之後 : 都是網路害的? 還是溝通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