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7學年上學期開學,當然也正式上課。


上學期開學時,我也寫了篇網誌:「96學年下學期開學」(無名Yahoo痞客邦)。當時是專任,所以開學時其實沒什麼事,就等著開學就好了。但今年當導師了,一早就要開協調會,然後就要辦理註冊事宜。其實現在註冊已不像我們小時候那樣,要一關一關地走,繳交物品,費用等等。現在註冊,就是發下四聯單,回去再繳,再發下一堆資料,填填寫寫,感覺不出有在「註冊」。不過一堆瑣事,也夠導師忙的。另外今天的重頭戲是發下教科書。


今天發教科書,實在讓自己又好氣又好笑。我把書本依科目放在桌上,繞教室桌椅一圈,學生就走進來,一張桌子拿一本,走完就拿好了,再回自己座位。這樣的安排,是不是很順,也蠻OK的?事實上,上一屆學生這樣發書也發了四個學期,也沒什麼問題。結果呢!我這個可愛的班級,一開始有人就同一科拿了兩本,最後才發現拿到前面,這樣當然就有人沒拿到書。沒關係,我們一科一科清點。結果,喊了半天「有沒有人缺國文課本?」沒人反應!繼續查下一科,等過了好幾科後,有人舉手了:「老師,我沒有國文課本!」哇勒,這是怎樣啊!剛才不是問過,沒問題嗎?唉……其實在今天註冊開學期間,像這樣反應慢半拍的事,不衹一椿。如果這樣下去,我就命苦了!


其它的事都還好,就是很煩瑣。要收繳一堆東西,交待一堆事情,還要收錢。沒辦法,當導師就是這樣。還好啦!到目前為止,我們班都算乖巧的,希望自己好好帶,能讓他們一直乖巧下去。


今天第四節開始正式上課。第五節是901的理化,第七節是901的地科,中間第六節是805的理化。怪異的是,在901上課時,我的投影機都沒問題,但是在805上課,投影機打開沒多久就熄燈,指示燈號閃爍顯示溫度過高,這現象以前從未發生過,實在太怪異了。那有前後沒問題,衹有中間有問題的?看看明天會怎樣。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