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8.01.05)寫到:貢敏(小姐?)在節目單寫到:「與秦雄是「還君明珠雙淚垂」的黯然;與陳發榮是「老大嫁作商人婦」的無奈;」


金大班在基隆布莊,和當初姊妹,嫁給棉紗大王做五姨太的任黛黛,在一陣言語機鋒,高來高去的對話後,受了一肚子氣去找過去就指點她的吳喜奎(?不確定)。在不斷抱怨,說要如何如何後,奎姐說:「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再怎樣風采的光景,轉眼也是煙雲。」就因著這句話,金大班決定離開秦雄,嫁給陳發榮。因為陳發榮是現成的安逸生活,而秦雄還要她等五年。


戲裡,金大班不只一次說:「若是十年前,手上還有點積蓄,如果遇見個真心待她的,說不定就嫁了。但現在,人老了,手頭也空了。……」我明白,這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現實。金大班也跟穆老說,有了年紀,不再和年輕時一樣,會不顧一切,死心塌地地愛一個男人,這我也明白。但我還是覺得可惜了!無論男人或女人,應該還是找個自己愛,也愛自己的人嫁娶(嗯……也許我真地很古板),至於現實種種,可以靠倆人同心協力去爭取,去克服。何況,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們又何必要享受什麼高檔的物質生活。心裡的平安才是真平安,心裡的幸福才是真幸福。嫁給一個大自己20多歲的有錢老頭,真會是幸福歸宿?還是與一位彼此相愛,事業也有前途(秦雄五年內可升船長)共同奮鬥,比較好?當然,也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年輕時,一些女同學都喜歡開玩笑地說,要嫁給一個有錢老頭),但我還是偏向,不要嫁陳發榮。


今晨(2008.01.06)腦子裡一直轉著這「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本來昨天就要談,但夜深了,昏頭了,忘記了),心裡莫名想到梁靜茹那首「崇拜」:

可能的 可以的 真地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 


如果幸福在我眼前,我又敢嗎?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