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02.10)大年初四,決定要去陽明山拍櫻花(維基百科介紹)。清晨看看外面,有點小雨。上中央氣象局網站看天氣,陰時多雲短暫雨,降雨機率40%,看來是可以上山的(雖然山上下雨的機會較高)。


雖然陽明山的花季已經開始(今年是由02/02~03/02),不過在上山過程中,就發現很多櫻花都沒有開,一棵樹光禿禿的,像下面的照片一樣:


2008_YMS_SAKURA_06


當然啦,也不是都沒有櫻花可以拍開(不然今天就白上山了!)因為今天打定主意拍櫻花,所以雖然也有其它美麗花朵,但我都沒拍。除了拍了下面這張,表示OPEN外,其它都是櫻花:


2008_YMS_SAKURA_01


今天天氣有點陰。不過陰天拍照也不錯,有不一樣的光景。反正光圈開大一點,快門時間久一點,亮度都沒問題。當然啦!快門時間久,就會有晃動的問題。果然是有晃動啦,所以我刪掉幾張照片(有些模糊說!)。不過基本上都還可以。


2008_YMS_SAKURA_32


我只會拍照,但不知道拍的是哪一種櫻花。網路上有些朋友好厲害,對樹種都能如數家珍,除了拍照,還能介紹。我在一份告示牌上,看到說這樹是「山櫻花」,別名「緋寒櫻」(維基百科稱寒緋櫻)。朋友會不會覺「緋寒櫻」聽來高貴許多,很美很夢幻,比「山櫻花」好多了!


2008_YMS_SAKURA_33


我還拍了張小鳥在櫻花枝頭吸食花蜜的照片(其實我拍了三張,但另兩張有點模糊,所以刪掉了)。我也不認識那鳥叫什麼,不知有沒有朋友可以指教?


2008_YMS_SAKURA_09


維基百科上介紹櫻花的網頁上,旁邊放的照片很漂亮(見下)。我不知道臺灣有沒有這種櫻花,我好像也沒看過這麼盛開的,不過有機會,應該拍拍這樣構圖的櫻花。


WIKI 的 櫻花


維基的櫻花網頁上還可連結到「山櫻」,那裡的兩張照片也很美。紅色的,網頁說明是:臺灣山櫻,看來也就是我今天拍的櫻花。白色的沒特別寫。但它們的構圖、顏色都不錯,是值得參考的佳作。


WIKI 的 台灣山櫻


WIKI 的 山櫻


今天拍的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裡的照片集:「2008陽明山櫻花」,請朋友欣賞。而下方是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讓您不用連結到,也可欣賞全部作品。不過由於Yahoo不支援相關語法,所以在我的Yahoo部落格裡無法看到。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