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05.09)是我滿45歲的生日。


我不刻意隱瞞或宣揚自己的生日。在學校網頁上,就標明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所以生日是公開的。昨天901的同學問我生日是「今天還是明天」(昨天說的今天、明天),我告訴他們是明天。學生吳(小恭)在我的無名小站部落格留言板,錯認我的生日,我也告訴過她,是5月9號。不過我幾乎不曾主動告訴別人自己的生日。事實上,從二十歲後,我就不再過生日了。


今天滿45歲了!記得年滿40那年,除了明白自此邁入「中年」之外,還覺得「人生自此在走下坡路」,也因此對自己至今一事無成,沒做好什麼事,覺得慚愧與感概。而今轉眼五年過去了,似乎還是一樣。而再五年,就是半百了。實在是……光陰似箭啊!


有人把生日當做母難日,我沒有那麼有慈心、孝心,生日時並沒有特別感念母親,但自己的生日總是會多想一點。另一個學生吳(不是小恭)說,她每年生日都會請假,自己找個地方躲起來,好好反省自己,也計劃將來。其實我蠻想學她的。雖然現在身在教職,不好隨意請假,但我想生日這一天,真地很合適回頭看看自己,想想將來。


我想什麼呢?嗯……我想要努力賺錢,因為經濟上有困難已好長一段時間了,希望自己早點擺脫現在的困境。我也想教學成果上能更進一步,希望自己的教學能確確實實對學生有幫助。我也希望今年下半年會開始帶的班級,能把他們帶好,三年後考試有好成績,而且班上同學感情好,十年、二十年後還會聯絡,開同學會。希望自己能有幾個貼心知己的朋友,跟自己聊天,互相幫助,相濡以沫。


前面說過,自己二十歲後就不過生日了。不過仍然感謝學生吳(不是小恭)之前就送我一個鑰匙圈做禮物,而有朋友送吃的東西當禮物。此外第三個學生吳用電話,一個朋友傳簡訊,一個朋友在MSN,一個朋友在我的無名留言,還有一位用mail表達祝福之意。雖然人不多,不過心意不少,我都收到了,感謝大家的祝福。


高中時,有位北一女的社團夥伴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我知道她現在在金融公司做事,職位還蠻高的。一個在金石堂個人化書店的朋友也是5月9日生。今天看新聞,才知這兩天特別紅的邱義仁先生也是今天生日,那表示我已知3個與我同天生日的人,哈!這也蠻巧、蠻有趣。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