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9.05.09)是我滿46歲生日,依傳統算法,我已47歲。

自20歲起,我就不過生日了,所以今天也沒什麼特別的安排。早上仍然要去家教,而下午的家教學生因病請假,轉去星巴克,「混」到傍晚,再去聽蔡琴的演唱會。今天的演唱會就當成是給自已的生日禮物吧!其實我心裡很想做的是,像學生吳一樣,每年生日都遠離人群,找個地方自己和自己相處,檢討過去,想想未來。覺得自己很需要這樣的一個機會,好好地省視自己,洗淨自己的心靈,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明年的生日在星期天,希望可以不用上課,然後找個地方躲起來。

今天凌晨,子夜才過,接到新認識朋友賴的電話,祝我生日快樂。我們聊了很久,有兩個半小時吧!除了感謝她的祝福,今晨的談話也很愉快。事實上,己經很久沒有跟朋友聊這麼久了。早上收到朋友朱、學生魏的簡訊, 祝福我生日快樂。收到學生魏的簡訊,感到很窩心。當年在學校,她就對我很好。上了高中,還有聯絡。希望她不要為情所苦,以前她網誌以「強顏歡笑」為標題,現在寫著「愛該是真心的付出,而不該只是形式上的苟同或者敷衍」。嗯……同學,祝福妳喔!

去家教時,學生江買了兩個85度C的蛋糕給我,感心啊!謝謝他記得我的生日,引費心地買蛋糕。才教沒多久的學生賴,也給我一張小小的卡片,感謝我讓她理化進步,也祝我生日快樂。也很感謝她。我們相處沒有很久,謝謝她支持與鼓勵。朋友黃在我的無名小站部落格留言,要我別忘了許願。許願?我該許什麼願呢?在現實生活上,我最該祈願早日脫離經濟困境,不要再入不敷出。而在心靈上,我希望自己能看清自己,能有平安,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雖然20歲以後就不過生日,但收到學生、朋友的祝福,仍然十分高興。好像是香港人,喜歡在生日時,祝賀壽星「年年今日,歲歲今朝」。我也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