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9.03.18)優良學生選舉結果揭曉,本班候選人王高票當選。

遠在自我介紹之前,學校訓導主任就說,本班候選人王票數會很高,因為他有聽到某一班學生都要把票投給王。之前我就說過,現在這種選舉、投票方式,不像是在選「優良」,而是在選「人緣」。王唸的小學是本校學生來源大宗,王的人緣又很好,能順利高票當選,也不太意外。

不過昨天我才數落了王一頓,因為他沒有表現得很好,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王其實還是不錯的,會自我檢討。今天聯絡簿上就提到了,自己要做得更好一點,才不辜負自己是班長,又是優良學生候選人。希望他除了能真心檢討外,也能確實實踐,真正拿出好表現。其實之前我就跟他說過,他在班上是有影響力的人,希望他能發揮正面導引的功能,把班上的風氣帶好。我相信,他是有能力做到的。現在當選了優良學生,就更不要辜負我的期望。

選舉前,王就說如果當選要請客。今天結果揭曉,我也跟他說我也要一份。不過啊!這個「優良學生」並沒有實際的好處,還要花錢請客,感覺很吃虧。不過有好多同學都在等王請客,大概不能不破費了。雖然是非請客不可,但還是儘量省一點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