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9.04.01)學校利用第八節時間,舉行本年度七年級的大隊接力比賽預賽。我們班是第一組登場。

2009_RelayRace_04

比賽一開始我們還算領先,但不久就落到最後一名,爾後又向前追了一名,獲得分組第五名。今天班長王去看成績,回來扼腕地說:差兩秒就可以進決賽。沒關係,雖然比賽沒有贏,但大家盡力就好了。昨天比賽結束時,因為成績不佳(有同學說:輸得很慘!),學生林哭了。我默默看著,沒說什麼。有情緒,發洩一下也好。而且會哭表示在意,能放在心上,明年就有機會爭取更好的成績。

2009_RelayRace_15

就如剛才說的:「盡力就好!」。比賽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雖然七年級至今的兩場比賽:拔河和大隊接力,我們班的表現都不是很好,都沒有進決賽。不過不要緊,盡力就好!衹要同學能盡心盡力地把自己的事做好,包括:讀書、掃除工作及各項比賽、活動等等,那就夠了。一如在這次段考成績公布後,我跟同學說的,我們不用管別班有七金八銀,六金六銀,我們不跟別人比,我們跟自己比。衹有我們努力,追求進步,能一天比一天更好,就可以了。

2009_RelayRace_23

學生比賽,我當然會拍照留做紀念。不過跑步時速度快,很多照片都失敗,太模糊。所以連同請學生王幫忙拍的照片,總共衹有29張,還有很多張是靜態的。不過有總比沒有好。昨天拍的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2009七年級大隊接力」。以下是由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請朋友欣賞。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