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0.03.13)晚上到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參加由臺北音樂傳記 Legacy Taipei 舉辦的《Legacy華語金曲之夜》。

DSC01134

這是場不同於以往的音樂會。不同點之一是開始時間很晚,晚上十點開始,凌晨三點結束。我因體力不支,十二點半到一點之間就離開,沒有留到最後。不同點之二,這場音樂會不是某人或某團體的表演,而是由四位DJ播放八零年代歌曲。因為早走,所以我衹看到前兩位DJ:黃子佼(維基百科資料)和林強(維基百科資料)。不同點之三,場地上四散擺放長條桌,配上高腳椅,有許多空間。事實上音樂會開始時,多數人是站著的,並隨音樂擺動跳舞,不像平常音樂會在位置上正襟危坐,靜靜聽演奏。不同點之四,大家一邊聽歌一邊喝飲料。買預售票的人附送飲料一杯。我點可樂,但多數人喝啤酒。不同點之五,雖然入口告示有說不可攝影,但好多人都毫不客氣地拿起相機猛拍。當大家圍到林強旁邊隨之歌唱跳舞時,拿出的相機更多,也不見有人阻止。

昨晚的舞臺,高臺上下各有一部供DJ使用的機器,讓DJ交接時,兩人都有機器可用。舞臺兩側有相對但略傾斜的螢幕。在音樂會進行期間,一直播放過去的影片。有好多喔!有:拆除中華商場的新聞畫面、閱兵,有以前的綜藝節目,像廖峻(維基百科資料)和澎澎的表演,以前的連續劇、以前的廣告及以前的MV……。我還看到曹蘭的「白雪壞公主」。反正都是些懷舊復古的片子。不過螢幕上的片子和DJ放的音樂基本上沒有關係。

DJ放的歌曲,都是我年輕小時候的歌。因為一首接一首,實在太多,也記不清放了哪些歌。雖然是我年輕時聽過的歌曲,不過身旁的聽眾多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昨晚好多人都打扮得很時髦,唱歌唱得很高興,跳舞跳的很High。我大概是其中數一數二老的人吧!這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經驗,參與不同世代的活動。

我是由Facebook知道這場表演,而Twitter上好幾個朋友都有參加。到場時我看到四位推友,另外還有在現場,但因過去沒見過所以不認得的。知道他們在現場,是因為承襲推友的習慣,時時上Twitter發消息,所以我能從Twitter上看到他們的現場直播。節目一邊進行,一邊看推友訊息,也蠻有趣的。

在推友發的訊息裡,稱贊林強是位很棒的DJ。也因為表現太好,帶給後面接手的人很大壓力。我不知道如何評斷DJ好壞,但我想好DJ一定要對歌曲很熟悉,也要知道如何運用音樂帶動及延續氣氛。昨晚林強在放音樂,大家的確情緒高昂, 至少這一點他很成功。

昨晚真是場很不一樣的音樂會,可惜我沒有留到最後。雖然對我而言十分另類,不過偶爾參加這樣的活動也不壞。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