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月21日開始跑步起到今天一個月。除了週休二日及另有兩天沒跑外,每個上班日都跑步二千公尺。過去從沒有如此有恆心毅力過。

跑步是朋友的建議。因緣際會,這位朋友的建議,我幾乎都照做了。這是老天爺的恩典。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也一樣。但上天安排在這個時間點,在種種不順利後,出現一個我放開胸懷全心接納的人引領我改變,我也確實在改變中。可惜我改變得不夠快、不夠好、不夠深,讓朋友失望困擾了。但我相信很快地就可以用不一樣的自己,重新讓朋友接受我,願意再與我接近,一定可以的。

剛開始跑步時,一邊跑腦袋就一邊胡思亂想,現在好多了。但我仍希望跑步時能放空,什麼都不要想,就衹聽著、數著自己的呼吸,還有圈數。最近試著凝視跑道線,看著向前延伸的線轉移心念而放空。要懂得放空也要學習,我慢慢來。

跑步一個月,其它不敢說,體力有好一點。至少跑完步,由氣喘噓噓到恢復正常需要的時間縮短很多。但能不能減肥之類的就不知道了!但我想運動量還不是很夠,要加到四、五千才行吧。

在學校跑步,自然有同事、學生看到。同事都說好,說會健康之類的。當然我也期待跑步可以使自己更健康,但我更希望外在的變化帶來內心的轉變,跑步能為我帶來身心靈更大的改變,比如更沉靜,更堅毅。現在是我要改變的時候,要用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自己的生命,也面對朋友。我確實有個機會,目前我也有把握住。相信依朋友的建議,我一定可以變得不一樣。

很高興我有毅力跑步一個月了!接下來還要持續堅持下去,加油!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