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0.09.25)到臺北小巨蛋(Taipei Arena )欣賞《全球人壽經典饗宴-2010戲夢江蕙演唱會》。

DSC01628

昨晚的舞臺應算簡單。正後方是大螢幕,左右兩側各有三條LED,舞臺上方也有三條。這些LED基本都呈條狀並有彎曲。舞臺上方左右兩邊根本是折起來,因此呈現的效果和方正的螢幕不太一樣。樂手坐在舞臺後方兩側,舞臺上還有兩盞看來像水晶大吊燈般的玩意。看今天媒體報導,舞臺上有29座升降梯,但沒有演唱會上常見的佈置:樓梯。看起來並不複雜,乾淨清爽。

一開場十分「中國風」。先是擊鼓,然後古裝打扮的女子出場吟張繼《楓橋夜泊》,帶出江蕙(維基百科)。江蕙的服裝很特別,今天媒體說是「萌枝春綠女王裝」。唱歌時,出現多對古裝男女,後面螢幕字幕「楚霸王虞姬、薛平貴王寶釧、梁山伯祝英台、許仙白素貞、……」等等。後來出場舞者,服裝雖然是現代的,但仍穿上水袖,動作也多是民族舞蹈之類的。除了開場外,中間有場獨舞,左右各三位的伴奏,拉的似乎是三弦,而舞者初時打扮也是古典的,後來雖換為現代,仍有水袖,而隨後江蕙出場,伴奏好像也是三弦,反正就是國樂樂器。這些都帶來濃濃古典風,與一般流行音樂不同。

昨天有兩組特別來賓。一組是五月天(維基百科),先與江蕙合唱《傷心酒店》,再獨自演唱《志明與春嬌》。五月天是天團,但我對他們不熟。接著是澎恰恰(維基百科)和許效舜(維基百科)的「鐵獅玉玲瓏」,這自然是搞笑橋段。效果很好。

昨晚伴舞的舞群規模不小,好多人,而且實力雄厚,表現十分精彩稱職。製作單位也很用心,配合不同歌曲,給舞群很多道具加強效果。表演「今夜又擱想你」時,還有伊林十位模特兒走秀,這也很特別。

昨晚的演出與兩年前《江蕙初登場》很不相同,整體營造的氣氛不一樣,演唱的曲目也衹有五首相同:「酒後的心聲」、「落雨聲」、「家後」、「傷心酒店」,及安可曲「藝界人生」,其它的歌我都不熟,不過江蕙小姐的實力相同,歌聲動人好聽,深深打動人心。我知道下次她辦演唱會,我還是會買票進場。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