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6月21日起,跑步至今三個月。計劃是每個上班日都跑步。最後一次沒有依計劃行事是7月12日。那天去走魚路古道,卻因做了錯誤決定,走了許久冤枉路,走到腳要斷掉,人快要虛脫,所以沒跑步。從那天後就保持每個上班日都跑步。由最初的二千公尺,現在跑三千,目標是五千公尺,但大概要半年以後才會達到。

跑步一個月時我寫道,會跑步是因為朋友的建議。我也不記得朋友為何這樣建議,但聽了她的話,週休二日時想了想,決定聽從,因此想週一(6月21日)就要去跑步。其實當天下雨。因雨所以考慮著要不要跑步?最後決定還是跑,因為怕如果拖延,就不再有決心來完成。就這樣跑步三個月。說實在話,過去從沒有這麼有恆心毅力過。因為在我心裡,跑步這件事是對朋友及自己的承諾。雖然給我建議朋友,現在已不在身邊,無法再相見,但我的心還是沒變,我會努力信守承諾。

跑步一個月時我寫道,希望跑步帶給自己改變。一是身體的改變,希望能更健康,更有體力。一是心態的改變,希望可以專注、堅毅等等。心理的變化,我不知道是否做到,但身體部份確實有進步。我也相信持之以恆,一定會有幫助。

我想不必三不五時報告自己跑步的情況,下次我想等跑步週年時,再來寫跑步多久了。現在每週五我會在Facebook上做跑步報告,那是因為學生建議,讓網上朋友一同監督,我想想這也不錯,所以就每週五報告當週跑步情況。

插句別的話,九月八日去馬偕醫院淡水院區面談志工,本來說無論是否錄取,都會在二十日前通知,但我到今天(2010.09.21)都沒收到任何訊息,真是奇怪。我另外在想,無論馬偕的情況如何,我都去聯絡過去的學生家長,看看有沒有機會也到榮總陽明醫院服務。這些就看著辦。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