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經由臺灣CNET,透過文章:MyShare和Hemidemi使用小心得,我認識了分享書籤。

看過文章後,受文章導引,我註冊了MyShare帳號,開始初步使用。但一則一開始不習慣,不太清楚使用方法(網站上都有說明,但自己沒時間好好看看),再則我希望的使用方式是將網站內容全部存起來,而不僅是留下原始網站的超連結,這樣我使用上比較方便。(因為我留下網址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提供教學資料),所以感到有點不符需要。因此我反而更常使用Google的:Google筆記本,因為我可以直接留下網站內容。(Yahoo也有類似網站服務:Yahoo分享書籤,但我基本上算沒有使用)

當然留下全部網頁內容,可能有著作權的問題,尤其放在網站上供大家分享。不過在Google我沒有公開分享,所以「大概」還好。加上自己是老師,在著作權,可以用教學上的合理使用作為抗辯理由。

接著在臺灣CNET看到這篇文章:黑米共享書籤與部落格經營,再度引起我對分享書籤的興趣。也因此去了黑米註冊,開始使用。雖然今天(2007.05.06)才開始使用,不過感覺比使用MyShare好!或是因為介面設計的關係,我不知道。至少我的感覺,我很容易使用,也很容易與他人交換互動。

今天短短的使用經驗,讓我覺得,透過網路共享書籤,我可以更開展自己的視野,能吸收到各豐富的知識,在這樣的溝通互動下,世界可以變得更平!

本文也發表在我的Yahoo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