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民國95年,西元2006年),我留下文章:「神未曾應許」。談到一首詩歌(詩歌全文附於後),談到知道這詩歌的經過及一些感想。事實上,雖然自己不是基督徒,雖然在宗教上沒有信仰,但較偏向佛教,但在知道這首詩歌後,人生路上,我常想起這首詩歌,也藉此勉勵自己。


這些日子來,生活並不算順利。經濟上有很大的困難,生活中也有許多不如意。大概最得心應手,順心如意的,只是教學這份工作了。我們都想過好日子,有錢一點,可以滿足各種生活需求;快樂一點,生活得更加愉快。總希望自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真地,能如此滿足的日子不多。自己的人生,無論身心靈各方面,總是有一些遺憾,有些不足。每每於此當下,我就會想起這詩歌:「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常樂無痛苦。」希望自己,能更以「平常心」看待人生的風雨,看待生命的缺憾。期盼自己可以有更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面對自己。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做得並不好,還是有怨言,還是有憤恨,但我努力地將其化為無形。


人生有許多試探試煉,要經過許多挫折與打擊,才能成就鋼鐵般意志,不凡的成就。我沒有把自己的部落格(無名Yahoo痞客邦)廣為周知地告訴學生,但我知道有些同學會來此。希望能告訴這些年輕的朋友,未來的路還很長,漫漫人生路,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但「行路有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只要秉持正面的態度,積極努力,奮力向前,我們會有「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如朋友曾跟我說的,親愛的朋友要記得:「老天爺不會單純為了讓人受苦,其實還是用心良苦要人成長。」世上紛擾,都是要讓我們成長。

 


 


神未曾應許: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前途盡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馳驅;

沒有深水渠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