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8.12.27)到臺北小巨蛋(Taipei Arena )觀賞周華健《One Wakin live in Taipei, I 華健臺北演唱會》。

這場表演今天很多媒體都有報導。周華健先生出道二十二年,這是闊別兩年後,再度在臺開演唱會,也是他第一次在小巨蛋開唱。我會去聽這場演唱會,就是因為周華健的好多歌,自己都好喜歡。當然要去看他的演唱會囉。

昨天一開始,我以為舞臺上僅有3個螢幕,左右及中間各一。但一開場,就發現後面還有好多塊螢幕,除了大小不一外,還有兩塊是L型。各螢幕間有間隔。這樣的安排,在整體呈現同一畫面時,有既聯合又分割的效果。而且因為有好多塊,因此即使是呈現舞臺畫面,也可以有不同角度,或者不同螢幕呈現不同畫面, 因此整個表現更豐富。

而舞臺佈置,也很特別。好像有個似中央空調冷卻水塔的東西,還有好多看不清是什麼東西的布置。有塊白布,上面有字,也看不清楚。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昨天的佈置,太繁複了! 我比較偏好簡潔的舞臺,不要有太多東西。昨天的物品太多了!

昨天的燈光也是很……。很明顯地有紅的、藍的、綠的、黃的「投射燈」(?),配合節目不斷放射光線。也有好多一組兩排8個的白燈,照亮各方。有勾勒出房屋外形的燈管,藍色似水瀑的小燈泡, 甚至兩者合而為一,變成有藍底的房形。甚至連小巨蛋中央上方也佈置好多小燈泡。所以可以感覺製作單位很努力、很用心。不過我還是要說:我不喜歡。理由同前,太複雜了!以周華健的歌唱實力,是不需要那麼多的燈光效果的。

開場不久,我就注意到,中央特區上方兩側,有網住的汽球。本以為要在最後時放下來。結果是唱「愛相隨」時,周華健拿著汽球演唱 ,背後螢幕也是汽球。演唱結束,周華健把汽球放開,他手上的汽球往上飄,旁邊的汽球就放下來。衹是衹有中央特區,及最近B1區兩側第一排的人拿得到,我們坐在舞臺正對面的人, 衹能看別人搶汽球。

周華健昨天非常有誠意。一開場,唱了近十首歌吧!才開口講話。演出過程,話也不多,就是一直唱。安可時,還開放點歌。事實上昨天的安可,進行了約1小時,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所以超過十一點才離開小巨蛋

今天的媒體報導裡,大多會提到周華健的女兒昨晚與他合唱。他們一同表演,對我不重要。但我羨慕他們父女感情好好。

最後放首周華健的「朋友」給大家欣賞。這是昨晚正式演出的最後一首歌,周華健也邀請全場一起唱。我也聽人轉述,在大陸作生意,對方點名要唱這首歌,這是剖腹交心的一首歌,很動人,周華健唱起來,很棒!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