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山社大紅了!


IMG_1738 


聯合報以頭版報導,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維基百科介紹)要在文山社大開課,課程名稱是:「我們的糧食由哪兒來台灣「三農」的困境與出路」(文山社大本課程介紹網頁。此網頁可能在課程開始或結束後失效)。報載本應冷門的課程,因楊儒門而有多人詢問,有人要專程從南部北上,同時有情治人員想要旁聽修課。(聯合報報導:楊儒門開課 情治想旁聽反連鎖、反汙染 楊:聽我課別開車)。


先談情治人員。我覺得這不算大驚小怪,而該說盡忠職守。面對一個曾造成社會恐慌的人,現在要面對群眾開課。負責治安的情治人員,當然要去了解這人要做什麼。當然從白米炸彈客當初的訴求,以至今天開課的內容,可瞭解楊儒門的訴求,理念是一貫的,「理論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情治人員,應該保守為宜,只有不夠小心,沒有太小心,所以要謹慎,所以如果要來旁聽,也不足為奇,甚至應該為他們負責盡職拍拍手。


也要為文山社大拍拍手。在之前網誌曾提過,文山社大是全台第一個社區大學,同時也比其它社區大學,開設更多專業性、學術性課程。同時,在其課程中,也可嗅到濃濃的人文關懷及環境保育的觀念。文山社大能開設關於農業的課程,就是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而不計前嫌(楊儒門是坐過牢的人),而願意邀請他,和中原大學舒詩偉教授共同開課,更可見其胸襟。


文山社大有很多課程。即使您對農業問題沒有興趣,也可看看其它課程,應該很容易找到自己有興趣,覺得值得一學的東西。我自己也很期待,當初上課的老師能再開課,帶領自己在心靈上成長。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