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04.09)我們學校舉行市內教師甄選。我奉派去當國文科的評審。我當然不是國文老師,不過倒也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老師的教學等等。我上國中的國文課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過在我依稀的記憶中,我的國文好像都不是這樣上的。我們以前好像都會先講解作者,然後是「註釋」(?…不確定)。不過今天兩位老師都不是這樣上的。嗯……雖然和記憶中的國文課不一樣,不過我覺得蠻活潑的。同時其中一位老師有把相關內容作系列介紹,我覺得可以給學生整體的瞭解,蠻不錯的。


下午遇到一位家長,去年兒子該從我班上畢業,而弟弟今年也由我教理化。家長告訴我,去年學生黃的母親過世了。兩個星期前中風,蜘蛛膜下腔出血吧!自中風起就沒有醒來過,手術後也是,結果昨天吧……過去了。唉……真是人生無常(雖然年紀大了,早已明白。但發生自己身旁,感受還是不一樣)而且學生才高一,就已經要孤獨一人(當然還有爺爺,不過總是和父母不一樣)。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衹能跟家長說:有什麼我能做的,告訴我!


上午教師甄試,心情算是愉快的,來的老師不錯,能為學校找到好老師,當然值得高興。下午卻得到不好的消息,心情難免受影響。一天之內,心情起伏變化,唉……人生無常。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