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09.10)到信義店看「特勤沙龍」(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官網開眼電影網IMDb)。



其實今天並沒有特別想看電影,純粹是想放自己假。明天(週四)到週六,都有事要忙,就今晚沒事,所以想偷閒出來晃晃。也不是打定主意要看本片,就是時間剛好,所以買票進場。


之前看預告片時,就知道本片搞笑,實際觀賞時也確實蠻好笑的,電影院裡常有笑聲。不過電影裡的笑點,並不是精心舖陳產生的笑料,多是用誇張到離譜的劇情博君一笑。而且雖然沒有裸露鏡頭,好像連男女接吻都沒有,但是有大量與「性」有關的畫面、對話或暗示,這也難怪本片要列入輔導級(PG):「未滿十二歲之兒童不得觀賞,十二歲以上十八歲未滿之少年需父母或師長注意輔導觀賞。」那些性暗示、性話題已多到浮濫的地步。衛道人士不宜觀賞。



從某方面看,本片是有正面激勵作用的。因為以色列的頂尖特勤人員,為一圓夢想,到美國作髮型師(也不知道美國的實情如何,但片中一提到髮型師,就說是那是同性戀,以臺灣人的眼光看,蠻奇怪的!)而他的對手,也想到美國賣鞋子,最後也如願。以鼓勵人們不要忘記、放棄夢想,勇於追夢的角度看,這個片子是有價值的。電影裡還有場戲,是男主角的朋友不讓他來電器行幫忙,因為怕他因此陷住,不再追求夢想,朋友還拿店員做例子,讓這個追夢的意像更加清晰。


而另一個主題,是「一笑泯恩仇」。男主角厭倦打打殺殺,而詐死來到美國。女友也是看不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兩方無休止的仇恨,而來到美國。而在紐約,以色列區和巴勒斯坦區比鄰而居,和平做生意。片中一場快要衝突的戲,也很快轉成嬉笑。衹是我不知道,導演是想藉此戲奉勸以巴雙方放下仇恨,還是要宣揚美國夢。在美國這塊自由樂土上,大家可以忘記過去,忘記仇恨,進而追求自己的夢想。綜觀全戲,可能後者的可能性較高。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在美國有沒有被抗議。因為有場戲,劇中人把貓當毽子踢,這根本是虐貓嗎!雖然戲院中有人發出笑聲,但這樣的畫面,我個人以為,實在很不恰當。雖然因為劇情的誇張,我想很多人不會當真,但我是以為這是錯誤示範。


本片有點誇張的好笑,但在開眼電影網上,基本上,不支持的哭臉比支持的笑臉多,所以本片在網友的心目中評價不高。我也覺得之前看的國片:「海角七號」(Cape No.7,官方部落格開眼電影網)、「囧男孩」(Orz Boyz,官方部落格開眼電影網)比較好看。朋友有閒有錢,就去看國片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