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2009.09.08)學生唐就在Yahoo即時通告訴我第二天(昨天)他們班(9501)會有一票人回學校,要我等他們。結果我在辦公室等了半天沒看到人,就收收東西準備回去。結果他們都在校門口進不去,因為警衛不讓「校外人士」進學校。這當然是為了防疫,但防疫防到不讓校友回來,我個人是覺得太超過了。而他們果然是一票人回來,近乎有20人,所以族繁不及備載,不能一一點名說誰回來了。

一見面學生唐就拿了張紙說要問問題。紙上是兩個實驗裝置圖,所有文字註解都是英文,但沒有實驗目的、步驟等說明。我看了半天,衹能猜測那是要做什麼的。雖然學生唐說他懂了,但我不確定我的想法是對的。唐說這是他們老師發的,給他們做專題研究的準備功課。給功課我是沒意見啦,但完全沒說明的裝置圖,還是英文的,恐怕太難了。

兩位女同學,在同一所學校的資料處理科而且同班。嗯……國中三年同學,今後高職三年又同學,真可以做一輩子「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她們告訴我,她們要考二十幾張證照。哇!二十幾張!雖然高職生本來就要考證照,雖然丙級證照不難考,但二十幾張也夠嗆的了。學生還說,她們這一科要考的證照最多,沒考上還不能畢業。嗯……祝福她們一切順利。當然,在現在這個年代,擁有的證照愈多,將來就業的可能性、選擇性也愈大。

昨天那麼多人回來,同學好久沒見,在校門口聊得很愉快。然後就一起約去吃晚飯。雖然我知道,衹有剛畢業時,對國中還有些眷戀,才會回來看看。慢慢地,時間久了,生活忙了,就不容易再回母校了,但我還是很高興看到他們。更令人開心的是,看來每個人都過得不錯的樣子。孩子們過得好就好了。希望他們每個人都過得幸福快樂。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