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來,都在與電腦奮戰,重灌電腦中。


 上星期四(2008.09.18),電腦怪怪的。所有預設音效都發不出聲音,但另外指定的音效卻有聲音。例如開機進Windows時,會有歡迎畫面及登入音效。這裡我修正改成自己的音效,這沒問題、有聲音。但其它沒改過,使用預設音效的,都安靜無聲。這真是太奇怪了!我想重新安裝驅動程式不知有沒有用?結果呢?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後,所有聲音都不見了,原來有聲音的也變成無聲,連測試內建喇叭時,都說無法使用(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前,我還測試過是OK的)。但是內建喇叭沒聲音,外接喇叭卻有聲音,這是怎麼回事啊?我努力了半天,包括重新下載驅動程式,再度安裝都弄不好,衹好送修了。


送修時,交待過不要動D槽,因為那是我所有的資料,而C槽是程式,必要時就重灌。因為一拿去修時,工程就先測試,結果無法立刻排除故障,就說要留下來,我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果然星期一(2008.09.22)拿回來時,他已把系統重新安裝(就是我自己裝的程式都不見了),然後一切正常。當然可能是某個程式衝突,而使音效卡無法作用(與我的猜測相同)。好吧!沒辦法,衹好這樣,拿回來再慢慢重灌需要的程式。


因為工程師雖然按F9要回復出廠狀態,但並沒有把程式完全清乾淨,所以我先刪除自己安裝的程式,按F9回復出廠預設值,再來安裝清理程式(清理登錄檔或無用檔案等)、OFFICE 2007,再安裝字型,也裝好防毒軟體、自然輸入法,這樣就大致可用了,意思是可以順利在上課時放投影片,其它的就可以慢慢再裝。但想安裝MSN時卻裝不起來,試了幾次都不行!依指示先做清理,把安裝不成遺留的資訊刪除再試。結果自己不知做了什麼錯誤的選擇,清理後把自己裝好的程式也一併清理掉了,我又幾乎回到出廠狀態。哇勒………這是怎樣啊!好吧!衹好再來一次。按F9回復出廠狀態,再一個一個程式安裝回去。我看要完全裝好,可能要到下星期二、三,甚至更晚了!


重灌電腦實在是件麻煩的事。尤其自己雖然沒有灌一堆有的沒有的程式,但平常會用到的程式也不少。是啦!我幾乎都是用原版軟體,所以要重灌就拿出原版光碟來,這部份沒問題,但一個一個程式再來一次,實在累人。我知道有種恢復程式,可以迅速把電腦回復到某個時間、狀態。Windows也可設定還原點。但過去的經驗是不太有用。在真正需要時,這些程式通常無法發揮預期功能,還是乖乖地重灌比較好。這次電腦又出問題,衹好再慢慢地做蠢事,慢慢地重灌。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