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兩廳院售票系統寄來的電子郵件,告知新象經紀的表演節目:《阿伊達—迪士尼百老匯音樂歌舞劇》因故取消,這是新象網站上對此事的說明。事實上這是新象最近第二次取消節目,上一次是取消《北京人藝-天下第一樓》(這是新象取消《天下第一樓》的說明)(網站上都是用「延期演出」來表述)。

這是怎麼回事?新象算是「大咖」的表演經公司了,為什麼會連續出現兩場演出的失誤?《天下第一樓》是說因為「演出團隊之入台文件批復時間超過預期 ,導致相關演出工作進度受到連鎖性影響。」這就算了!反正海峽兩岸的事,本來不確性就很高。但是《阿伊達—迪士尼百老匯音樂歌舞劇》的延期理由是:「負責製作與演出的單位美國尼德倫製作公司與北京東方百老匯國際劇院管理公司,缺乏亞洲巡迴的實際操作經驗,對於亞洲文化與表演 藝術環境的不熟悉,導致巡迴行程安排不當」「由於缺乏實際演出操作經驗,各地演出場次安排日程緊密 ,但城市之間相距甚遠,致使舞台道具等的運輸工程接連發生問題」「在台灣檔期前一晚仍在天津演出,忽略貨運需時等種種問題,造成最後的演出場地台北面臨開天窗的高度風險。」這就很奇怪了!路程問題,與在哪裡演出有什麼關係?如果僅有一套舞臺設備,那可能會今天在倫敦演出,明晚就到巴黎嗎?負責演出的單位,和代理的經紀公司都沒有這種「sense」嗎?雖然離演出一個月就發出通知,還不算太晚。但對一個藝術經紀公司而言,連續兩場對觀眾失約,實在是有損商譽及不可原諒。

事實上,新象出的問題還不衹如此。之前取消了《大長今》的演出(這好像是因為票房不佳的關係)。另外在報上看到,新象要演出《真善美》,而且要賣票了!但我在兩廳院售票系統找不到售票資料,所以打去新象問。新象的工作人員說正在作業中,下個星期就可以售票了!結果也是沒消沒息。我知道的是四場演出,但在中時電子報報導:《新象5度跳票《阿伊達》不來了》,這是第5度跳票(還有一場是傅聰的鋼琴演奏,因傅聰身體不適取消)當然演奏家身體不適,不能責怪經紀公司,但其它場次呢?而且就公司本身而言,之前投入的宣傳等費用,就完全無法回收,對公司的財務不也是一大打擊?臺灣的藝術表演環境本來就不是很好,現在又不景氣,這樣虧下去,新象還能撐下去嗎?

就一個觀眾的立場而言,我還蠻想看《天下第一樓》和《阿伊達—迪士尼百老匯音樂歌舞劇》的,取消(延期)演出,實在可惜!也希望新象不要再搞飛機了,一年之中取消5個節目,是不是也破了紀錄?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