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8.11.30)到世貿參觀資訊月。

早期,每年的資訊月我都會去看,但這幾年就沒去了。因為雖然有想買的東西,例如我想買台桌上型電腦兩年了,但因為沒有錢,所以一直拖著沒買。逢到資訊月,也就乾脆不去。今年會去資訊月,目的之一要買自然輸入法9.0版。我一直都使用自然輸入法,覺得蠻好用的。但8,0版跟Vista有點不相容,會有小困擾,所以想買9.0。不過買回來安裝後,卻發現問題更大,這是另一件事,以後再談。而去資訊會場的另一個目的,或者說主要目的,就是要去拍展場的Show Girl。當然,我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練習攝影。

2008_ITMonth_Showgirl_009

2008_ITMonth_Showgirl_013;

到展場拍Show Girl,是許多攝影同好的目標。所以在會場中可以看到許多人拿著相機猛拍。有些人拿著消費型數位相機,但也有很多人拿著高檔單眼數位相機,配上閃光燈、柔光罩等等設備,十分高級。還有上次在車展也看到的,有人會自備小型鋁梯,讓自己可以高人一等,取得有利的位置。我當然沒有這樣的設備,甚至也沒拿出閃光燈(所以有些照片偏暗),偶爾就用用機頂的內置閃光燈。靠著那18~200 mm的鏡頭,想辦法在遠處拍到自己想要的畫面。

有些人真地比較放得開。會主動跟展場的女孩說要拍照,甚至跟她們合照。我啊!害羞內向。都是在旁邊默默地拍,不敢多跟那些女生講什麼話。而那些Show Girl也知道自己是大家的目標,發現你在拍照時,會主動擺姿勢讓大家有好畫面。如果是這種情形,我也會向女孩點頭示意,表示我的感謝。

2008_ITMonth_Showgirl_010

2008_ITMonth_Showgirl_028

如果想拍下展場中全部的Show Girl,恐怕會十分費時費事。因為一些Show Girl是配合廠商的活動出場,但每家的活動時間不一。可能同時有好幾家在推活動,可以錯過這一場,又要等一段時間。我也沒刻意去找、去等。反正就是隨意亂逛,看到什麼拍什麼。

繞著展場走,四處拍照,當然也會看到廠商的活動。覺得那些Show Girl也蠻厲害的。不光是穿著清涼一點,長得可愛美麗一點就好。口才要好,臺風要穩,臨場反應要快,才能在活動時,帶動現場氣氛,達到廠商宣傳的目的。

2008_ITMonth_Showgirl_114

2008_ITMonth_Showgirl_116

聽說車展的Show Girl是水準最高的。不過車展兩年才一次,去年我拍過了,下次要等到明年底。希望到時自己的攝影技術會更好,拍出的照片可以更有水準。昨天這樣隨意拍拍,竟然也拍了117張,數位相機實在是太容易拍很多了。

昨天的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2008資訊月Showgirl」。以下是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請朋友欣賞。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