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12.20)把一份稿債趕完。最近在忙的事終於完成,告一段落。

之前有人請我協助做些東西,總共有兩件事,辜且稱為甲和乙吧!原本就打算先做完甲,再做乙。當初給的時間就不是很多,不過應該夠用。但是自己太怠惰了。在應該在做好甲的時間裡,一直拖著,沒有努力地把它做完。結果火燒屁股了,就不停趕工,還好甲在期限內完成了。但那已是最後期限,而剩下給乙的時間就不足,雖然知 道準時完工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還是要做啊!所以這段時間都在趕這件事,弄得自已一點時間也沒有。所以上個星期會七天沒有更新網誌,這個星期也有五天。我也沒空去學生的網誌看看,留個回應什麼的。連學校裡該改的作業都沒時間改,衹有拜託學生幫忙了。現在忙完了,下週起可以恢復正常作息。有話要說,就可以更新網誌。也可以給學生留回應。也能好好改作業。 

這件事給的教訓就是:該做的事不要拖。如果一開始時不要那麼偷懶,那麼後來也不會那麼趕。事實上,乙那件事我沒全部做完,把一小部份交給別人去做了,因為實在趕不上截稿期限。這些都是當初不夠積極造成的。古人說:「今日事今日畢」,雖然這工作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也是要勇於任事,努力積極。拖,沒有解決問題,也沒什麼好處。這個切身經驗也可以給我可愛的學生一個參考。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