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流量甚大的新生高架橋,自明天(2009.03.28)起封閉南下全部車道至九月三十日止。這本是公告已久的事, 每天上下課都會看到,不足為奇。但今天看新聞,除了要封閉南下全部車道外,還要封閉民生東路至圓山下橋引道的北上車道,這真是晴天霹靂!

新生高架北上車道,自去年十二起就封閉到今年三月底。這是我每天上學使用的道路,封閉北上車道逼使我要找另一條路上班。曾嘗試從仁愛路接中山南路,再走中山北路,但覺得耗時太久,還不如仍走新生高架,但不走橋上改走橋下,到末端再接回橋上,從圓山下橋引道接回中山北路。但如果這次封閉要包含民生東路至圓山下橋引道的北上車道,那麼我就不能再這麼走了。而且由於當地環境的關係,不可能在最後那段路改走橋下,再接回原來慣走的道路,一定要提前改道。而根據之前經驗,會增加我上班所需時間。

本來封閉南下車道,就會影響我回家的路。因為我習慣走新生高架,馬上由民族東路下,轉到建國高架。雖然僅利用很小一段新生高架,但仍是要使用。南下全部封閉,那我就必須改走中山北路。這不僅是路程遠近的問題,而是恐怕會花更多的時間。本來以為封閉南下車道,衹影響自己下班時間,但加上民生東路至圓山下橋引道的北上車道,就連上班都受影響,時間還長達半年,哇勒!實在是太悲慘了!

報導上說,這次新生高架封閉半年,臺北市會進入交通黑暗期,但可提升高架橋耐震力、改善行車舒適度,且直接銜接中山北路的工程完工後,可望一舉解決老舊高架橋的安全疑慮、並打通圓山地區的交通瓶頸, 這聽起來是很好啦!但未來半年,我上下班就苦了!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