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文山社大來信,說曾在社大開課的朱建正老師生病了(惡性間皮細胞瘤)。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榮總看老師,也提供一個部落格網址:《 數學父親-朱建正的抗癌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enchen_chu),讓大家可以留言、祈福、打氣。

我曾上過朱老師在文山社大開的課,課的內容關於修身養性,或者說「修行」也可以。很可惜,後來老師因為個人因素沒再開課,我也沒機會再向老師學習。部落格我去看過不 衹一次了,但因為個性的關係,還沒有留言。星期一(04/13)我到榮總看老師。那天老師第一天開始化療,沒有多打擾,就離開了。

榮總時,師母跟我說,這場病是老師修行的試煉。從前是坐而言道,現在要在病中起而行道。我不知道老天爺是怎麼想的,為什麼非要有這種考驗不可,但師母的話該是不錯的。我們要在逆境不順順遂中,實踐種種人生價值意義。

師母還說老師現在最在意那個部落格,因為即使生病了,還是念念不忘當老師的職責。希望經由自己的病,透過部落格,能為些學生做些生命教育。我也希望自己的學生,能經由我的部落格,再連到老師的部落格,在字裡行間,對生命有進一步的體會、認識。

到醫院看老師,回想曾經相處的時光,對我而言是奇妙的緣份。會去上朱老師的課,是因為一位朋友葉的推介。也感謝朱老師的指導、教誨,雖然因為自己資質魯鈍,領悟不深,又缺乏力行實踐,沒能真正轉變自己。而會認識葉,又是因為因緣際會認識的網友J,她帶我認識「金石堂網路化個人書店」,我也在那開了間個人書店。初到書店時,好奇看看有那些朋友有J聯絡,我注意到葉。後來才知道,葉在個人書店裡是一位大店長呢!就此展開與葉的緣份。也感謝葉在後來的人生路上,給我許多幫忙及指點。縱然自己沒有做到她給我的勸告,但仍十分感謝葉及她的先生。而一切一切似乎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一步一步,為我安排好人生的貴人。

朱老師的病-惡性間皮細胞瘤,似乎有點麻煩。在此祈求老天賜福,讓老師度過人生這道關卡,也讓我有機會再向老師學習。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