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8.04.24),我寫了篇「距97年學測30天」(無名小站Yahoo痞客邦)。談到「升學壓力」、「人生是場馬拉松」、「好好唸書是對自己負責」、「學歷是否重要」。這些話、這些感受是沒有變的。朋友就回頭看看舊文,了解我的想法。

出版社一樣送了倒數的日曆,今天出現了數字「30」。去年說,壓力比較小,因為衹有教地球科學,那今年壓力就要比較大了,教了理化及地科。很可惜,國二時教的815(9515) 班,理化成績蒸蒸日上,但升上國三時沒再教他們。而他們國三的表現也是愈來愈好。而現在教的兩個班,都有班上讀書風氣不盛的問題,連帶地也拖累一些想讀書的人。當然在常態編班下,班上同學總是有努力的及不努力的。910(9510)的劉,是去年學生的弟弟,跟姊姊一樣很努力,很認真,到了國三成績頗有進步,看來會考得比姊姊還要好。(姊姊上中山女高)。901,有好幾位成績都不錯,資優生林、傅,還有陳、李、曾,女同學楊、林、何也都不錯。希望他們30天後的考試,都有良好、正常的表現。

人生真地很難說,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感謝老天的安排。去年文章裡提到的學生楊,很想上師大附中,但未能如願,上了麗山高中。我可愛的小老師,初上麗山時還唸唸不忘師大附中,但現在告訴我,麗山實在太棒了,愈來愈喜歡麗山,而且成績表現也不差。所以說,人生很奇妙,是不是?

快考試了,當老師的難免會嘮叨說,要努力、要用功。但人生比較重要的,該是好好過日子。規劃好自己的目標,同時全力以赴。我可愛的諸位同學,祝福你們了!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