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9.11.28)莊正原老師(莊老師在Yahoo的部落格)假臺北縣新店市的京采飯店舉行婚宴。我們攝影班同學(攝影班的部落格)很多人都到場祝賀。事實上,莊老師早於七月八日在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新店辦公大樓公證結婚了,宴客時間晚了四個月。

Zhong_Weddig_01

婚宴就是那樣,歡歡喜喜,吃吃喝喝。不過昨天的喜宴,有幾件事蠻特別的。京采飯店在走廊的電視螢幕上播放當日喜宴者的資料、影片,甚至還有場地配置圖,說明那一桌是那一方的賓客,我覺得蠻貼心。每桌上每位客上都收到一份小禮物,有顆糖及小熊玩偶。而最後要結束時,司儀說他們放了幸福棉花糖在座位附近,請大家找找。我沒找到,不過可以感受到飯店的用心及貼心。

Zhong_Weddig_05

現在婚禮上,都喜歡放新郎、新娘相識交往的照片,還有兩人長大的歷程。昨天喜宴將結束時放的投影片不太一樣。那是由新郎、新娘的父母相識開始播放,然後兩人走進對方家庭,直到現在成為一家人。這樣的過程,讓人感到更溫暖,也覺得責任更大。

Zhong_Weddig_02

國外結婚時,新娘通常由父親帶進禮堂。臺灣的喜宴多是新郎新娘一起攜手步入。昨天情況像外國,新郎先進場,然後新娘由父親牽著走進來,交給新郎。那感覺很好。我自己有女兒,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親手把她交給下輩子的伴侶?

Zhong_Weddig_16

國外還有個習俗,新娘會丟棒花給女賓客,好像拿到的人會有好運(姻緣近?)。昨天有類似活動,但不是用丟的。司儀點了約十位女客到前,新娘的捧花上有多條緞帶,每人牽一條。在司儀倒數後,大家輕輕拉扯緞帶,而有一位女客的緞帶連著新娘捧花,就像國外接到捧花一樣。每位到前的女客都拿到一份小禮物,當然拿到捧花的女客禮物豐厚些。

Zhong_Weddig_46

婚宴裡還有個過往沒有的活動。箱子裡有賓客寫的祝福小卡片,由新郎、新娘的父母及新郎、新娘(當然,新娘壓軸)抽出,再唸出祝福,並致送小禮物給寫小卡片的來賓。這種同樂的安排也蠻好的。

Zhong_Weddig_53

昨天拍了58張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相簿:「莊正原老師婚宴」,以下是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請朋友欣賞。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