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學校進行八年級的三對三籃球賽,我們班今天(2009.12.10)比賽。比賽採三戰兩勝制,第一場男生比,4:5我們班落敗,第二場女生上場,2:1獲勝,第三場還是男生,0:5我們班輸了。

勝負不是重點,而是班上同學的表現,讓自己感慨萬千。今天體育股長張○○拿出賽名單給我簽名時,我看著女生名單,驚呼:林○○要上場!張說林很厲害,是女生最強的,喔!不,是第二強。我問那誰是第一強?張說是陳○○。那為什麼陳沒上場?她腳受傷。但最後比賽時,陳還是上場了,而且表現很好,班上第一球就是她投進的。學生為班上榮譽,負傷上陣,此心可感,讓人感動又窩心。

但另一方面,第三場比賽時,有個同學在場上根本就是個木頭,沒擋人,沒找空檔,就傻傻地在場上晃。我問體育股長怎麼找他上場?張說那同學很厲害啊!可以去問姚,是他小學同學,他在小學很棒的。如果學生籃球打得那麼好,為什麼今天在場上像根木頭。我的解讀是:他不想好好打這場球,他沒有把班上的榮譽放在心上。

一個學生負傷上場拼戰,一個學生拒絕為班上付出,我心裡五味雜陳。放學時我對班上同學講了這一段。其實我知道講了也沒什麼用。這種心態問題,不是靠我講兩句就能改變的。其實過去我就說過班上同學,沒有責任心,缺乏榮譽感,對此我也很無奈,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做可以改變這種想法。大概衹能好好照顧那願意為班上付出的,而那不顧班上榮譽,就不要再期待他了。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