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網誌,其實心情不是很好。

今天是父親81歲(虛歲)生日。除夕時,兄弟有討論要如何過,但沒有結論。今天中午12點10分左右,二弟打電話來,說要在士林家裡吃飯慶祝,之前忘了通知我才臨時打電話。當時我在電影院,才剛剛買完票(真地是才剛刷完卡買好票,電話響時正在動作)。雖然二弟說,沒回去沒關係,但我還是放棄電影回去。也因為已經出來了,所以回去的時間比由新店出發快多了。

回到家,家人已經吃得差不多,也沒關係,餃子還沒下。我吃了午餐(看電影時,本來想省一餐不吃的)也吃了餃子。然後休息一下,就切蛋糕。今年我來不及攝影,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把大家唱生日快樂歌的樣子,尤其是三弟兒子,那最小的姪子唱歌的模樣拍下來。

說心情不是很好是因為一些感觸。吃完蛋糕,大家說要照相。兄弟們一家人一家人跟父母合照,輪到我時,心裡有強烈的失落感。事實上,除夕當天我就有這樣的感受。除夕離開父母家時,我的心情很低落。我也不知道,這樣全家團聚的日子還能有幾次?父親已年過80,身體很不好,過年前才住院好長一段時間。避免去想如果、萬一,但該來的總是會來!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幫父親過85歲、90歲生日?還好母親年紀比較輕,身體還算康健。衹要父母還有一人在世,兄弟們在一年三節等日子還是會團圓。

有句話:「每逢佳節倍思親」。這些逢年過節的日子,心裡的感觸就特別多。除了「倍思親」,我也分外想念一些朋友。我朋友不多,幾乎就是高中時的學弟妹。大家結婚前,我們會在年初二聚會,現在當然不可能了。也許我們要想點別的模式,讓朋友有固定的時間可以相見。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