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常樂無痛苦;
    神卻曾應許,行路有光,作工得息,不死的愛。」

我不是教徒,但我很喜歡這首基督教(天主教?)的詩歌。

第一次看到這詩歌,是在一個老師桌上的書籤(她很慷慨地把書籤送給我,可惜它已遺失)。初見時就被它吸引-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常樂無痛苦。我們多會祝福朋友,一帆風順,萬事如意,只是現實生活裡,這是不可能的。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這是常態。(所以有人說,少想八九,多看一二,這是正面思考)所以面對生活,我們是否真要明白,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常樂無痛苦。不要想著過順遂平安的日子,而要面對人生諸多不如意,明白那是人生必經的試煉。如果心中要存著希望,那麼就是:神卻曾應許,行路有光,作工得息,不死的愛。給自己一點希望,一點鼓勵,勇敢地面對生活種種不如意。

事實上,這些年,我日子過得並不好,無論在物質或精神層面。所以我常想起這句話,給自己一點安慰,一點鼓勵,告訴自己,日子會愈來愈好的。是的,常會有徬徨無依的感覺,所以覺得是否有個宗教信仰,可以有個依託,讓自己更有信心,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我比較偏愛佛教,但沒有皈依,也沒有跟著某個大師或團體修行,只是自己看些書。但我心裡,很想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明白生活的道理,知道應對進退的分寸,更重要的,是獲得心理的平安。而在追尋的過程中,在我還不能心安的時候,我會一直告訴自己: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常樂無痛苦;
    神卻曾應許,行路有光,作工得息,不死的愛。」


詩歌原文: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前途盡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馳驅;
沒有深水渠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