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師節。

有學生(過去和現在)利用MSN、Yahoo即時通及無名的留言板,祝我教師節快樂。還有當初金石堂書店的朋友,也利用無名留言板送來祝福。在此先感謝所有惦記著我的朋友、學生。謝謝大家的祝福。

今天下午4點半左右,收到15年前的學生,從美國打電話回來,祝我教師節快樂。國中畢業後,他每年都會在教師節給我電話,祝我教師節快樂,很感人,是不是?其實教書第19年了,有保持聯絡的學生,並不多。而且除了十年前帶班那一屆外,好像都是15年前(民國80年)畢業的那屆,也好奇怪。不知為何跟那屆學生特別有緣。

十年前那屆,之前因看我接受中天的訪問,所以今年重新找到我,我們也再聚會了兩次。很高興看到他們都過得不錯。更令人欣慰的是,十年了,他們感情仍然很好。常有同學會,還在無名開班網(http://www.wretch.cc/blog/RY0303)。看到學生感情如此之好,心裡好感動,好高興。

校長在學校日致詞時說,世上希望他人過得比自己好,更有成就,希望能青出於藍的,一個是父母,一個是老師。是的,我希望每個孩子,都比自己過得好,比自己有成就。希望生活一切順利平安。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人生路上,雖是短短一、兩年,卻能帶給他們終生受用的啟發,就像佳琳在我無名留言板上說,能帶給學生更多的啟發。

今天教師節,祝我教師節快樂。更祝我時時刻刻記得身為師長的責任,也有足夠的智慧,知道如何善盡自己的職責,可以在教學的過程中,帶給學生真正的幫助。無論是在課業,或者生活上。

再次感謝所有祝我教師節快樂的人,我會努力不讓大家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