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年-民國95年-中秋節前一天),十年前畢業的學生再次聚會。我因為有事,所以九點以後才過去。 不過依然很高興。很高興的理由之一,是經過十年了,這一班學生彼此的感情還是如此之好。他們還打算明年要一起出國玩呢!這也不禁讓我期待,現在帶的這個班,十年後也能經常聚會,聯絡感情。

高興的原因之二,是看到上次聚會沒有看到的學生。其中一位,我還提起,當初在畢業前,我找了三個同學「精神訓話」(就是臨別贈言)。因為他們三位在學校時,常給我惹麻煩。我把對他們的感受、憂心、勸告都告訴他們。學生竟然說,他還記得我說的話。哇!太令人感動了,十年了,還記得老師的「教誨」。而身為老師,如果自己的一番話,能讓學生記得,還能對他的生活發生影響,這也就夠了!

看到這些學生,日子都還得可以。有人有了男朋友或女朋友,有的已結婚,有的快結婚了,即使孤家寡人的,也怡然自得,心理十分安慰。希望所有我認識的人,不論是朋友或學生,都能生活得很好,人生路上,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