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的文章,是朋友寫的,蒙她同意,放在這裡。由於她的網誌隱藏,所以就不表明她是誰。我借用此文的目的之一,是讓學生看看。希望孩子用心體會感情這件事。

愛的小語(來自某位朋友)

親愛的

好久沒有寫信給你了,其實我很喜歡寫信,寫信能讓我好好表達心裡面的感受與想法。我是一個語拙的人,若沒有文字,很多難以言喻的感受真不知道可以如何說清楚。

我們兩人相處說起來只有一個多月而已,但對我來說,你是那麼熟悉,直到今天我仍記得初次遇見你時我靈魂的悸動,心裡頭先是一驚,然後跑出一個念頭:是這個人…..

或許是直覺,或許是靈魂的記憶,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合的偶然,無論真實是什麼,我心裡都想要一直守護你,這是我在心底暗自許下的承諾。

我說過,除非我的性命不在,或是你選擇離去,不然我都不會讓你孤單一人。換句話說,只有死亡可以使我們隔絕。但或許死亡並不會真的使我們隔絕,如果我深情的愛真的能常駐你心,即使我人不在你身邊,我的愛仍是包圍著你。

那天你說,我離你很近。我聽了很感動,這代表你感受到我如何嘗試的想要貼近你,就如我所說:因為愛,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努力的貼近你。所以請安心的讓我靠近你吧!也請讓我的溫柔能流入你心中的那片海。

每一天與你相處,愛你就多了一些。見到你的微笑,一天的疲累都消失;靠在你身旁,覺得好寧靜,世界像是都靜止下來;聽到你說話,是那麼的令我喜悅。我只怕我沒能讓你將疲累安歇、將煩亂停靠、將心安定下來。我深深的這麼希望,如果我真能做到,我希望能讓你全心的成為自己,安心的做自己,在世俗與理想的兩極擺盪中,找到一個你安身立命的所在。

過去我們都有不少傷心,也有不少無能為力的事發生,生命真的沒有什麼是長存不變的,我們也總是無法讓一切都變好。但我相信努力過了,就對得起自己了。生命的難題超出我們個體的能力太多,這是限制,不是惡意放棄。生命,有時需要謙卑以對,我們真的有太多不明白的事。

最後,我只想用我的全部讓你明白,你在我眼中的美好,你的美好讓我的世界美好起來,如果世界真的隨時會崩毀,我只求對你愛~歷久不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