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Puppy Love的事,也許塵埃落定,有個結果了。結果是:學生不轉學,但將會被記過。

之前是雙方家長協調,男生轉學。但在一番曲折之後,男生不轉了。雙方家長協調時,我不在場,我不清楚細節。目前已知的是,男生不轉學一事,已取得女方家長諒解,所以這事該算已經了結。

學生不轉學,也好!至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完成國中學業。而且我也想,在我的照顧之下畢業,我也比較放心。至少我比較了解學生,關係也不錯,我比較可以把握,學生可以平平安安畢業。當然不轉學,可能有些事要注意。例如,早就希望雙方不要往來。現在男生留下來了,如何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也是要注意的事。

我問了學生,他對此事有什麼看法?感想?他沒說什麼。比較有的,大概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吧!

雖然記過一事,我有主動跟學生說。雖然在校規的立場上,此事不得不罰。但我心裡還是覺得,用記過來處理感情問題,實在是沒有必要,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效果。感情的事,我想用法律,甚至道德來要求,恐怕都……很難!

這件事的過程,也讓我自己感到,自己太單純,太不懂人情世故。在協調學生轉學時,本來是要一週內就要轉。結果男方家長講了一些理由,說要延後。辦公室同事聽到,就說家長在找藉口,學生不會轉學了。我當時還想,這樣講太武斷了,我還是認為家長會遵守承諾轉學。但最後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過程中,男方家長一直找理由拖。在確定不轉學前最後一次見面,還保證說十天內會轉,最後還是沒有。唉……我實在太單純,不能在一開始就看穿別人的用心,以為大家都會遵守承諾,會依「應該」的道路去走,但實際上,人心沒有那麼單純,表面上的話,其實一點也不可信。人情事理,人情世故,我還需要學習的,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