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01.20)帶兒子女兒到華納威秀信義店看鼠來寶(Alvin And The Chipmunks,中文官方網站英文官方網站IMDB網頁)。


看這種好萊塢動畫片,當然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而好萊塢動畫片,當然是有精緻的動畫製作技巧,有Happy Ending的故事,在這部片子,還有不錯聽的音樂(記得迪士尼的動畫,主題曲都不錯)。


雖然是給孩子看的影片,但描述的是人的世界,總不免有人心險惡的一面。(有人的說法是,有壞人才會有好人,有惡才會有善。光明與黑暗其實不是對立的兩面,而是互相依賴的共同體)。片中Ian Hawke為了想獨占三隻花栗鼠,利用他們賺錢,就在其中挑撥離間中傷。一開始他的詭計得逞了。這種故事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嗯……所以這告訴我,那些不好聽的話,都不要當真,都不要放在心上,免得被人破壞應有的情誼。一切用自己的眼去看,自己的心體會,不要道聽塗說,不要給人可乘之機。


Ian Hawke後來「充分」利用三隻花栗鼠,壓搾他們,利用他們賺錢。我想這也是成名者的悲哀。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炫目耀人的舞台後,多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而現實生活裡的三人團隊,恐怕會有爭排名等勾心鬥角的事(在這部片子裡沒有)。


唉呀呀呀……這樣寫太沉重了。這是適合全家觀賞的娛樂片,影片進行中,戲院笑聲不斷,我們放輕鬆點吧!就好好地看,放聲地笑,不要想太多!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