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02.03)本來想上陽明山看櫻花(應該說拍櫻花)起床太晚(我家到陽明山要一個小時車程,而我想在八點管制前上山),而且天氣又不好,想想就算了。(註:看氣象報告,到年初一天氣大概都不會變好,所以上山拍櫻花的計劃,必然要延遲)。那麼要去那裡呢?報上說三芝也有櫻花,烏來也有,但……天氣都一樣不好,而且下午我還得去拿送修的電腦,所以最後還是去華納威秀信義店看「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IMDB介紹-英文的)。看完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此片上映前,在宣傳上搞神秘。不過我不是因為它搞神秘才去看的,一則是因為之前在電影院看過預告,再則是因為開演時間可以跟自己時間配合。


買票時,親切的售票妹妹告訴我,這部的片的型式像紀錄片,是由V8這樣的手持裝置拍攝,所以畫面晃動比較厲害,看完後可能會頭昏,問我是否能接受?我說沒問題。整場看完,我也沒任何不適或者頭暈等問題。不過我有聽到旁邊的女生說:頭會昏。我想是個人體質不同吧!


電影結束時,旁邊的女生說:「唉…浪費錢!」我想她是覺得不夠好看吧!嗯……雖然本片故事在描述某種怪物摧毀了美國紐約曼哈頓地區(維基百科的曼哈頓),看網路資料,當初「怪物」為何許人也,也是宣傳重點,海報上也是斷頭的自由女神(維基百科的紐約自由女神),但片中「怪物」不是重點,而且場面也不會很炫,很勁爆(嗯……比起「變形金剛」來,差太多,也比不上「終極警探第四集」等等),而故事內容呢?也許有比「美國黑幫」好-看您麼想,但比不上「投名狀」,我也覺得比不上「贖罪」,與「巴黎夜未眠」相近吧!)不過我沒有覺得太難看。(大概我的要求不高,就是一個簡單的娛樂,也不是很懂電影,或者有什麼藝術細胞,所以也看不出什麼門道)


在我眼裡,「科洛弗檔案」表達了男女之間至死不渝,以身相許的愛,以及朋友間生死與共,相濡以沫的情。劇中人羅伯(Rob Hawkins)和女友貝絲(Beth McIntyre),在戲裡一開始是有「誤會」的。但由羅伯看到貝絲另一個男生來為他舉行的歡送會時,那種落寞的表情,是可以知道他是動真情的。而本劇的主軸就是羅伯不顧危險,要到貝絲家救她,這份至情至性,我想是每個追求愛情的人心嚮往之的吧!而電影就在羅伯貝絲互說:「我愛妳」「我也愛你」聲中劃下句點。而在戲開始沒多久,我們就知道羅伯的弟弟傑森(Jason Hawkins),有個朋友哈德(Hud Platt)喜歡瑪莉娜(Marlena Diamond)。而在戲中,也可以處處感覺哈德仰慕之情,及時時流露的關懷與情意。而傑森女友莉莉(Lily Ford)在橋上的呼喊,也可感到兩人感情真切。所以由這一點看,這部片子該是歌頌愛情的。


另一方面,羅伯要去救貝絲傑森哈德莉莉瑪莉娜,雖然他們都可以離去,自己逃命,如劇中一幕,哈德瑪莉娜說:剛才在巷子時,妳就有機會可以離開。但大家都沒走,都捨身相陪到最後(由片頭說明影帶來源時,就預告所有主角都沒有活著逃離災難!)。這種朋友之義,也是十分難得吧!人的一生,能有友若此,也夠了!


如果一定要評價,這部片子不會十分好看,要給星星的話,大概三顆星吧!(給兩顆好像就是爛片了!這片子不突出,但還不至於爛。)不過我還是蠻享受這短短的娛樂,想像一份恆久的愛情及真摯的友誼。


以下是在YouTube的正式預告片,提供大家欣賞。(我也不知道,影片都上映了,放預告片有沒有意義!)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