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01.23)星期三。星期一上午,學校辦研習,談食物對性格等等之類的影響。很有趣,不過我還是覺得聽聽就好,不必太當真。演講裡提到幾個「好」的食物,之前就有聽過。而所謂牛奶是壞食物,恐以偏概全。也許酪蛋白對過敏兒不好,容易引發過敏症狀,但是否因此就要被列為「不好」的食物,個人是存疑的。食物這種東西,不會有那一種食物包含了所有我們需要的營養,也不會只有「好」的成分,沒有「壞」的成分。何況某種成分,可能對某些人好,對某些人不好。再則,任何營養成分都是適量就好,過量就不好。所以我不同意因為酪蛋白,就把牛奶打入「壞食物」。


星期一下午,到市政府開會。星期二上午,去找學生林,幫她解決問題。其實我上週六(01/19)已經幫她解題過一次了。問完問題,林說她很感謝我來幫她解題,這是她做人的禮貌,不過我個人是很高興她給我機會,能在她考大學時,幫點小忙。你知道,當老師的,如果能在學生的人生路上,扶一把,幫一下,那就是莫大的快樂。所以我是很開心能幫她解決問題。


星期二中午,和無名小站認識的朋友Virginroad23及其男友共進午餐。Virginroad23去年畢業,要考教師甄試。因為我們學校承辦台北市的教師甄試,所以趁便告訴她一些消息。也恭喜她順利考上台南縣的正式教師。不過她對學校的一些措施,感到很不滿意。聽到她敘述她們學校的分班方式,我也是認為:太誇張了!但我們都是「小腳」,改變不了大環境,只能在不好的環境裡,儘量讓自己快樂一點,也盡可能實踐自己心中的理想。


今天星期三,則幾乎是在家混了一天。有啦!有做點正事。下星期,師大學姐要我幫忙她女兒班上進行些活動,所以今天準備了一些資料。事實上我只有今明兩天有時間準備,因為星期五一整天有事,而周六週日,文山社大的攝影班有最後一次外拍,要到屏東霧台。嗯……到時該會有不少照片可以發表。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