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無名小站裡的一篇文章:「這幾天」,2008.01.25有個未具名的留言,那是文章裡提到,我去幫忙解題的學生林留的。


留言裡提到簡訊,是因為我寫了兩封mail給她,一封跟她再說明她的問題:熱點是什麼?(維基百科對熱點的解釋,但內容不多),另一封告訴她,謝隆欽老師部落格:「用教育 捍衛地球」裡,有整理地科總復習的資料,請她參考。因為快學測了,怕她不會上網收信,所以發簡訊告訴她。我希望能在她考大學的過程裡,能幫上一點小忙。


昨天有另一個今年考大學的學生曹,在Yahoo即時通上問我地科,問的是95、96學測的考古題。哈!都畢業三年了,還記得來問我,看來他們對我的地科程度有信心,而我們老師的售後服務也實在不錯,都高中畢業了,仍不吝提供所學。衹是我不明白,他說課本裡沒有赫羅圖(維基百科說明),那為什麼題目條件有主序星(維基百科說明)?還要依赫羅圖考絕對星等?沒教高中,不太明白原因何在。不過不論如何,能幫上忙,都是令人高興的事。


林說:「我以為無名只有年輕人才會用耶...
老師好新潮的感覺XD」哈!教國中有個好處,因為都跟年輕人(或者說:少年人)在一起,感覺上自己也跟著年輕起來。我知道有學生會來我的無名看看,我也都跟他們說,歡迎常來並留言,分享彼此的生活。有網路真的是好,縱然平常無法見面,但還是很容易聯絡。大家有個部落格,就有個家,讓朋友都能來看看,留下隻字片語,分享生活酸甜苦辣,維繫彼此的感情。我不是年輕人了,不想也不需要各路英雄好漢來幫我的網誌灌水,但我很期待,能在這裡看到自己的學生留話,告訴我他的近況。網路啊!就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今天一月二十九日了,林、曹他們二月一日就要考試了。最近有碰到面的學生,就有好多人都是今年要考試的。祝福他們都能考得不錯,四月就能推甄上大學。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